无棣县1-5月新开办企业全程电子化率位居全市第一

2020-06-30 10:25: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刘蕊 田洪梅 武云彪 刘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建军 刘蕊 通讯员 田洪梅 武云彪 刘云 滨州报道

  近日,在全市1-5月新开办企业全程电子化统计排名中,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新设立企业1153家,全程电子化设立1090户,全程电子化登记率达94.54%,超出省定目标4.54个百分点,位居全市首位。

  广泛宣传,推动电子化服务覆盖面

  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络电视等媒体向公众广泛宣传企业全程电子化服务业务,让企业和群众口口相传,扩大应知尽知覆盖面。同时,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理企业开办手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制作了《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视频教程》,手把手教授网上企业登记申请。

  帮办代办,有效化解操作误差

  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过程中,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针对群众网上操作存在困难的现实情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股及时应对,在办事大厅专门设置8台电脑和1台打印机,供群众免费使用,并建立帮办代办队伍,对全程电子化登记的群众实施帮办代办服务,现场指导操作,减少误差率,让办事群众感受电子化的便捷和高效。今年5月份,帮办人员克服困难,分别指导帮助远在新西兰、意大利的两名股东顺利通过身份验证,并通过手机APP签字成功,让两家公司实现了全程电子化注册登记,成为了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服务的最大受益者。

  自助打印、执照印章免费邮寄,群众零跑腿

  积极推行政银合作,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县农业银行中心大街支行和农商银行碣石山支行分别设置了营业执照自助打印一体机,方便群众就近打印。同时大力宣传电子营业执照下载和应用,让企业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根据企业需求,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还为企业提供免费邮寄营业执照和印章服务,真正实现企业登记零费用、零跑腿、不见面审批。

  据悉,今年以来,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打破多重壁垒,顶住各种压力,以网络科技为臂膀,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再造企业开办流程实现“全程网办”实施方案》,将方案中“构建企业网上申报、部门网上审批、证章和税控设备免费寄递‘零见面’的企业开办服务新流程”落到实处,深入推进“一网办,不见面”审批,实现了企业全程电子化服务。企业只需登录山东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平台,就能完成企业注册登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