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实际困难 助力企业发展 无棣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把“主题党日”开到企业去

2020-06-29 21:4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蕊 苏建军 张国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蕊 苏建军 通讯员 张国辉 滨州报道

  6月24日下午,在无棣县达信食品公司的会议室内,一场别开生面的会议正在进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在这里召开。

  为什么到企业开?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主题党日活动为什么要到企业开?这还要从一次问题反馈会议谈起。3月26日,无棣县委巡察组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其中专门提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的不牢,“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未做细做实。这一问题成了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一个急待解决的问题,工作没有少干,却没有收到应有的效果。3月27日,该局召开专题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如何真正把服务做细做实问题。在会上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豪德说:“过去我们的党建工作一点没少做,但为什么没有收到实际效果呢?就是因为我们的工作不接地气,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各干各的’不相融合,我提议,今后的主题党日活动尽可能不在办公室里开,要走下去,把会议开到企业去,直接面对问题,当面解决问题。”该局党组形成了专门的会议决议,确定主题党日开到企业去。通过与企业面对面、与需求面对面,企业需要什么,职能部门就干什么,做到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以业务工作促进党的建设,达到相互融合、相辅相成的效果。

  到了企业怎么开?

  主题党日到企业去开,对于无棣县自然资源局的党员干部也是个新课题,到底怎么开,很多人心里都没底。怎么开?局党组给出答复:“只帮忙不添乱,以真心解决企业所想所需所要为根本目的。”在达信公司的这次主题党日,参会党员按照局党组的要求,严格做到“三不”。不干扰企业正常生产,到达企业后,不参观企业生产区域;不让企业隆重接待,只让企业安排会议室,能够容纳党员开会即可;不过多占用企业管理人员,只由一至两名企业管理人员对企业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在此基础上,沉下心来与企业人员进行深入交谈,听取企业有关用地方面的需求,以及需要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提供的其他服务项目。企业提出问题后,由本局参会的相关人员做出答复,说明如何解决。问题当面提出,解决办法当面答复,不拖延、不敷衍,当面鼓对面锣,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开的效果怎么样?

  以在达信公司这次主题党日为例,在会上,企业表示他们需要的用地手续已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上报,正在批复之中,现时没有用地需求,预计企业的二期发展计划将会在2020年下半年或2021年启动,届时需要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的帮助和支持。参加会议的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一支部书记和第二支部书记当即表态,由每个支部确定一名工作人员,与达信公司进行工作接洽,企业有需要办理的手续,直接联系这两名同志,不用企业到局里挨个股室找挨个股室问。同时对两名同志提出要求,服务好达信公司是他们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公司服务找你们,为公司服不好务更要找你们。得到这个答复后,达信公司负责人非常激动,连声说:“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主题党日开到我们公司,主动上门服务 ,为我们解决实际问题,让我们亲身感受到政府部门工作方式的转变,我们非常感谢。”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也总结出了一些经验,随着疫情的好转,他们将把这种做法推广开来,不断规范,形成机制,抓好党建工作,促进业务能力提升,促进工作作风转变,为全县人民群众服好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