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帮办中心推行无差别全程帮办打造最舒心营商环境

2020-06-29 16:58: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刘蕊 刘斌 邱建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建军 刘蕊 通讯员 刘斌 邱建飞 滨州报道

  “这是项目环评报告表,请审查,如无问题,请尽快批复。”近日,无棣县帮办中心工作人员刘斌代表企业将项目环评报告表转交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项目股,并现场完成了材料申报。事情要从5月份说起,滨州市洁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张连民咨询投资项目环评事宜,当业务负责人张闽军得知企业还未取得立项手续时,不仅为企业提供环评相关技术解答还主动向企业推荐了帮办服务,帮办中心主动与张先生取得联系,在了解企业办事诉求的情况下达成了为项目提供全程帮办的意向。

  为更好地完成项目帮办工作,帮办中心主动与无棣工业园区投资促进部进行对接,园区投资促进部工作人员认为该危险废物收集、仓储、转运项目,公司管理制度完善,投资少、见效快、具有良好的社会和环保效益,且无棣县县域内工业项目较多且位置集中、企业对零散的危废收储存在不专业、成本高,企业在环保和安全存在一定风险,政府对危险废物收集、仓储、转运的也缺少技术及经验,拟同意项目落户园区。随后,帮办中心结合园区产业规划布局对园区闲置厂区厂房进行筛选,在现场勘察的基础上,经与30多家企业沟通协商后,最终帮助企业成功租到了一处市政设施齐全、交通便利、价格适中且相关手续齐全的厂房,企业安装相关设备后即可经营。

  找到了相关经营用房并办理了营业执照的迁移事宜后,项目又面临着产业政策变更立项难的困难。帮办中心根据项目特点,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及解答,根据相关文件要求,促成项目建设单位与园区达成项目作为园区工业项目危险废物集中收集站点的合作并取得了项目立项手续。在项目立项的同时帮办中心指导企业确定环评报告编制单位并展开报告书的编制,报告表编制完成的第一时间,业务人员对相关资料进行了初审并代转交至相关业务科室。

  “我是滨州开发区人,对无棣人生地不熟,县帮办中心不仅在手续办理方面提供全程帮办和无偿服务,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还在生活等各方面为我们提供了便利,‘有事找帮办,有求必应,没事去喝茶,把控政策’,我发自内心感到项目落户无棣是个明智的选择!”企业负责人张连民表示由衷的感谢。

  据悉,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对企业推行无差别全程帮办服务,不论是省、市、县重点项目,还是一般项目,均按照“有求必应、有需必帮”的标准,提供“流程最优、时限最短、成本最低、质量最佳、服务最好”的帮办服务,多措并举努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投资创业环境,加快企业落地开工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