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高效发放办学许可证 保障培训机构开课复学

2020-06-29 16:57: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刘蕊 王洪宝 张云兰

  现场审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建军 刘蕊 通讯员 王洪宝 张云兰 滨州报道

  近日,无棣县天涯书法培训学校将一面“文明亲民服务好,认真负责效率高”的锦旗送到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会事务股。培训学校负责人说:“申请初期,我对申办的材料一点不懂,在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下,短时间内完成材料提报,通过你们高效的审批,我申办的校外培训机构顺利取得了《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终于能够公开招收学生,可以为学生提供书法能力提升培训了。感谢审批同志们的支持!”

  市民送锦旗致谢

  因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各校外培训机构一直处于停工状态,随着各地复工复学,无棣县校外培训机构在近期按照分批分段、错时错峰的原则陆续申报。按照人人都是帮办员的要求,科室工作人员主动提供帮办服务,普及相关知识。针对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登记业务不熟悉的情况,工作人员通过邮箱发送了一次性告知材料清单、材料样本,并全面细致地讲解指导,让他们明白程序怎么走,材料怎么填。对申请人提交的整套审批材料由熟悉业务的专人审阅,对提交材料存在的问题即时与当事人对接,争取让办事群众少跑腿。材料齐全后及时向无棣县消防救援大队发函,申请协助安全检查。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场所进行查看时,针对内部布局不合理,相关标示不规范等问题,当场一次性告知。在发放《办学许可证》时,工作人员详细告知学校成立后由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备案,对其运行管理进行监管。

  据悉,按照县委、县政府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优化行政审批流程、简化审批手续、压缩审批时限,创新工作方法,高效办理校外培训机构审批服务事项,得到了办事群众的认可和好评,社会事务股的同志们干劲十足,在审批过程中热心、细心,并充满爱心,体谅培训学校举办者的创业不易,高效审批助力孩子们学习培训提高。截至目前,该局共为11家校外培训机构发放了《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

  下一步,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行政审批服务中的薄弱环节、关键环节,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政务服务品质,让行政审批效率跑出“加速度”,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而不懈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