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开展特种设备应急实战演练

2020-06-29 13:4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蕊 苏建军 刘连坤 孟建 于梦嘉

  应急救援队对受伤人员实施救援

  应急救援队有序行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蕊 苏建军 通讯员 刘连坤 孟建 于梦嘉 滨州报道

  今年六月是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有效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 6月28日,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在山东鲁渝博创铝业有限公司举办了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本次演练活动由无棣县市场监管局主办,无棣县14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参加了观摩。

  演练开始,生产区煤气站加压机入口压力出现大幅波动,1#炉CO报警器持续发出声光报警,CO浓度达到800ppm以上,车间员工在撤离过程中CO中毒。事故发生后,通讯联络、疏散警戒、抢险救援、后勤保障、医疗救护5支应急救援队迅速有序到达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各应急救援队指挥得当,分工明确,堵漏作业娴熟,各项程序有条不紊,事故现场在短时间内得到了有效控制,中毒人员被及时救治,防止了次生事故的发生。

  此次应急演练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无棣县企业对特种设备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提高了全县安全生产应急队伍实战水平,筑牢了安全生产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