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6.25”全国土地日 宣传活动有“声”有“色”

2020-06-28 14:3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蕊 苏建军 张国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蕊 苏建军 通讯员 张国辉 滨州报道

  6月22日,烈日炎炎,上午的气温达到35度左右,热气逼人,但在碣石山镇大集的“6.25”全国土地日宣传点上却吸引了很多人,人们纷纷驻足,向工作人员领取宣传材料,听取工作人员的知识讲解。这是无棣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碣石山镇、埕口镇、柳堡镇三个管理站联合开展的为庆祝“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与此同时,该局水湾镇管理站的“6.25”土地日宣传车也正在进村入户进行宣传。这些是无棣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庆祝第30个“6.25”全国土地日开展宣传活动的缩影。

  今年是自然资源管理系统体制改革之后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修订《土地管理法》的施行之年,很多有关自然资源管理的新政策新措施集中出台。为了提高法律政策的社会知晓度,推进自然资源的高效科学管理,在第30个“6.25”全国土地日到来之际,无棣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一次集中宣传活动。为了突显宣传效果,该局提出在宣传的形式上要有“声”有“色”,在宣传的范围上要“铺天盖地”,不但要有宣传标语、知识讲解、发放宣传材料、发布公益短信,还要加大宣传车流动宣传和村内高音喇叭的播放频次,把有关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的文字、声音传遍全县的各个角落。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的干部职工闻令而动,迅速行动起来,自6月中旬开始,从县城到乡村红红的标语挂起来了,高音喇叭响起来了,知识讲座开起来了。同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集体土地确权发证工作,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干部职工还把服务送到群众家,主动上门讲解有关政策,解答群众疑难问题。有“声”有“色”的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当前土地问题成了全县群众的热点话题,依法利用土地成为人们的共识,为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共出动宣传车20余车次,悬挂标语700余幅,发放宣传材料6000余份,发布公益短信20000余条,开展知识讲座8场,解答群众问题1000余个。现在活动还在进行之中,活动将持续到7月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