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二中教师倾心育桃李 家长送锦旗抒写感恩情

2020-06-27 09:10: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张传递

  家长送锦旗致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通讯员 张传递 滨州报道

  夏日炎炎,学习正酣。2020年6月22日16时,一面写有“从教一生清,甘为孺子牛”的特殊锦旗送到了无棣二中高三年级组。

  送锦旗的是高三九班王景龙同学的母亲,在高考来临之际,她送来锦旗,表达对高三九班班主任李春晓老师的感谢。王景龙母亲说:“王景龙是个内向的孩子,不善于言谈,和家人的话也不多,但是每次放假回家都会跟家人谈起对班主任的敬佩,夸赞班主任老师对工作的认真、对同学们的体贴。”作为孩子的母亲,听到自己内向的孩子对老师由衷的评价,很是感动,也对这位班主任老师产生了敬佩之情。疫情后返校时,孩子因为某些原因没能及时到校,李春晓又及时关注到孩子的情况并进行心理疏导;在校期间,班主任也是积极调动孩子的情绪,从各个方面帮助他,为其积极参加高考助力。李春晓的一系列行为让王景龙的母亲大为感动,特制作一面锦旗,表达对李老师以及对学校的感谢。

  接受锦旗后,李春晓老师说:“王景龙虽然内向,但是文学素养极高,读他的文章,能感受到一颗灵动而阳光的少年心,那种浸润在文字里的思想很是独到、新颖。”而且王景龙学习态度认真端正,从不违反学校纪律;生活上体谅父母,十分节俭,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自己对孩子的关心与爱护,只是肯定他,帮助他树立自信心,这也是二中“以厚德立身,与卓越同行”的育人准则。

  关注学生,关爱学生,对学生负责,这是无棣二中每一位老师的不懈追求。一面“普通”的锦旗,彰显了家长对老师工作的充分认可和对学校工作的充分肯定。二中全体教职员工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帮助孩子,陪伴孩子,成就孩子,力争做到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