棣丰街道星湖社区开展“端午粽有意,感恩星湖情”活动

2020-06-24 22:06: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蕊 苏建军 曹志

  开展文艺表演

  社区群众集体包粽子

  为敬老院老人送去粽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蕊 苏建军 通讯员 曹志 滨州报道

  “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6月24日上午,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邻里和谐,让居民们共度端午佳节,棣丰街道星湖水岸服务站开展了“端午粽有意,感恩星湖情”活动。棣丰街道部分干部职工,馨泰社区各小区网格员、网格党支部部分成员,星湖水岸小区各楼长、楼道长,以及小区居民共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包粽子食材,将参与者分为3组进行包粽子比赛。当粽子出锅后,由小区居民代表组成的裁判们通过在时间、质量、外观和口味等方面的综合考量,评选出了比赛的前三名和最上镜“棕子奖”,并为获奖者发放了活动奖品。活动现场还有小区居民自己排练的文艺表演,增添了节日的欢快气氛。

  小区王阿姨说道:“社区经常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丰富了小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之前端午节大家都是买粽子在家里吃,今天终于过了个有模有样的端午节。”据悉,本次活动将端午节传统节日融入到游戏中,将举家欢乐提升至社区共乐,整个活动场面欢声笑语延绵不绝。

  活动过程中,星湖水岸服务站工作人员选取了部分优质的粽子去慰问敬老院老人,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让老人们过上一个温馨、舒心和快乐的端午节。

  在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星湖水岸服务站通过开展富有创意的包粽子趣味活动来吸引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不仅活跃了社区居民身心、联络了邻里感情、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指数、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更能寓教于乐,增进了大家对端午节的传统文化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从而使民族精神得以传承,提升文化素养,巩固思想基础,凝聚发展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