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卫生健康局开展健康扶贫工作督导

2020-05-28 19:03:5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李红姿

  实地调查建档立卡贫困户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李红姿 滨州报道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完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扎实有效推进全县健康扶贫工作,无棣县卫生健康局重拳出击,为健康扶贫政策落实落地保驾护航。自5月17日开始,无棣县卫生健康局组成督导组深入12个镇(街道)贫困村开展健康扶贫督导工作。

  督导组先后深入水湾镇、佘家镇、车王镇等地,对居民居住区的医疗卫生机构建设、乡镇卫生院健康扶贫和卫生健康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贫困村的健康扶贫工作进行督促指导。

  每到一地,督导组都仔细查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慢性病管理等档案资料,详细了解慢性病患者诊疗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户就医报销等情况,强调要不断增强加快推进健康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尽锐出战,攻坚克难,落细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门诊“两免两减半”、住院治疗“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即时结报等政策,做实做好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家庭医生签约履约、健康扶贫政策宣传等工作,把健康扶贫工作做得更精准、更翔实、更具体、更持续,确保健康扶贫不漏一人、政策落地不漏一项,确保贫困群众看病有地方、有医生、有制度保障。

  督导组要求,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上级健康扶贫的工作要求,明确当前工作重点,统筹推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各项指标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健康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增强老百姓对健康扶贫的获得感和认同感,夯实健康扶贫工作基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扎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