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检察院普法入企业 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4-20 16:25: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林学华

  法律讲座现场

  工作人员与当地企业沟通交流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4月20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林学华)近日,为提高企业风险防控能力,更好地服务复工复产,无棣县检察院联合滨州市检察院“四进”联合工作组、车王镇党委政府共同举办了一场中小微型企业疫情相关法律知识讲座。车王镇企业代表80余人参加。

  工作组成员、滨州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谢禅作了题为《中小微型企业疫情相关民事法律问题》的讲座。谢禅讲解了中小微型企业在融资过程中常见的金融借款纠纷和民间借贷纠纷诉讼策略,分析了企业疫情期间因生产受影响所引发的违约风险,以及疫情相关的劳动争议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无棣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高磊作了题为《民营企业运营中的刑法适用》的讲座。高磊分析了民营企业在设立登记、生产经营和融资借款、对外交往等环节中面对的刑事法律风险,结合本地真实的案例给企业普及了犯罪与刑罚方面的法律知识,提高了企业的风险防范能力。

  在听了讲座后,与会的企业负责人表示,当地中小企业法律方面的人才和知识普遍比较缺乏,在疫情期间遇到一些问题。这次课程内容丰富又切合实际,为企业提供了切实的帮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