碣石山镇积极有序推进餐饮行业复工复产

2020-04-01 13:23: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陈延玉

  工作人员积极帮助经营户恢复营业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3月31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陈延玉)近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加速恢复。碣石山镇为巩固这来之不易的良好态势,坚持疫情防控“慎终如始”的工作理念,有序推进镇域内餐饮行业开展复工复产,持续将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截至目前,全镇餐饮行业共有23家饭店、餐馆恢复营业,复工复产率达60%以上。

  严把审核关。碣石山镇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市场管理组工作人员主动作为,严格按照“六个一律”要求,对提出营业申请的经营户第一时间上门审核。对符合营业要求的积极帮助恢复营业,对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允许营业,提出指导意见供经营户整改。

  巡查“常态化”。碣石山镇市场管理组为强化餐饮企业监管,实行分片管理制度,不断压实工作责任。监管工作人员每天到负责片区开展巡查,对未申请营业的经营户严格禁止营业;对已营业的经营户,详细查看店内口罩佩戴、消毒通风、出入人员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健康码使用等情况,鼓励采用外卖订餐、无接触式配送等方式营业,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宣传引导“强意识”。通过村喇叭广播、张贴公告等形式,不断增强村民在外就餐的防护意识。指导在大家在外就餐时积极配合测量体温;在就餐过程中人员之间要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自觉选择安全的“分餐位上”“分餐公勺”“分餐自助”等就餐形式。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