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农商银行:创业担保贷款为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

2020-03-23 17:20:5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王旺 吴国英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3月23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王旺 吴国英)在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不少创业者遇到了开工晚、员工少、资金周转的难题问题。针对这一情况,无棣农商银行迅速反应,积极联系县人才服务中心,为辖内有贷款需求且满足贷款条件的人员提供创业担保贷款。疫情期间,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3笔,33户,金额460万元,正在办理120户,预计发放120笔,金额1800万元。

  信息宣传到位,实现精准对接

  在做好柜面营销、上门营销的基础上,无棣农商银行积极借助媒体,对农户、个体工商户、城镇失业居民、小微企业等目标客户群体进行覆盖式宣传推介。组织人员在无棣县城各个小区、主要商业街道张贴创业担保贷款宣传通告1000余份,接收咨询申请150多次;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微信群等方式,发布宣传消息,目前,共发送宣传信息1000余次,浏览5000余条,符合申请条件的申请人100余人。同时,联合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共同制作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片,在无棣电视台进行循环播放,扩大政策覆盖面和影响力。另外,无棣农商银行联合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举办“创业担保贷”线上微沙龙活动,面对面为小微企业进行讲解“创业担保贷”政策,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单一,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专项营销到位,实施精准营销

  无棣农商银行通过对符合政策条件的11类人群进行细致分析,结合全行服务客户实际情况,细分客群,筛选出种养殖客户、商户、加工户等贷款需求较大的客户,针对以上客户开展专项营销活动;借助产业结构调整时机,针对蔬菜大棚客户开展专项营销活动。通过为客户提供资金、技术、信息、购销等方面全方位支持,打消客户顾虑,提高客户积极性,有效提高了客户申贷率;开展“创业我来帮”专项营销活动,通过对沿街商户、专业市场逐户走访宣传,加大营销力度。

  模式创新到位,降低反担保门槛

  为降低反担保门槛,无棣农商银行积极与无棣县人才服务中心沟通,推出两种担保模式。一种是担保机构提供担保,申请人采取1名机关事业单位或企业工作人员保证的方式,向担保机构提供反担保;另一种是信用良好的申请人由其家庭成员向银行提供担保,家庭成员担保,不但极大的降低了申贷门槛,提高了贷款可获得性,而且简化了贷款手续,加快了放贷速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