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农商银行:支小再贷款精准“护航”小微企业

2020-03-23 17:17:5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崔建勇 高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3月23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崔建勇 高阳)为更好地解决小微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无棣农商银行积极向人民银行无棣县支行申请支小再贷款专项资金,定向为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实地考察小微企业运行情况

  据悉,人民银行于2月26日出台《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大再贷款、再贴现支持力度促进复工复产的通知》,增加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5000亿元,要求金融机构贯彻落实,权利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无棣农商银行高度重视,快速反应,通过开辟绿色通道、优化资源配置、绩效考核倾斜等方式,鼓励各支行从快从速落实好再贷款政策。截至3月21日,已发放符合“支小再贷款”政策贷款11户、2181万元,其中向无棣旭尧纺织有限公司等3家普惠型小微企业发放贷款600万元,并用于支持复工复产。

  与小微企业进行交流

  无棣旭尧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棉籽、棉花加工、销售以及棉纱、棉布、皮棉销售的优质小微企业,位于无棣县西小王镇三座桥村,极大带动了当地农户棉花种植行业的发展。疫情发生之际企业因200万元的资金缺口陷入困境,无棣农商银行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与企业对接,在人民银行滨州分行“支小再贷款”政策的引导下,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实现当日放款,此笔贷款利率4.55%,符合支小再贷款利率使用标准。无棣农商银行高效的审批效率、优惠的贷款成本及优质的金融服务得到企业的高度赞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