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统计局:战“疫”中谋划2020年统计工作

2020-03-19 18:00: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王延明 杨向东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3月19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王延明 杨向东)无棣县统计局党组结合目前疫情防控现状,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有序推进工作。3月13日至18日,无棣县统计局召集全体基层统计站统计员以开小会、全覆盖的形式,对2020年统计工作谋篇布局。

  疫情突发以来,无棣县统计局派出基层统计站全体统计员,守土有责,至今一直坚守在战“疫”前沿。鉴于仍然严峻的防疫形势,无棣县统计局决定座谈会采取分批次、面对面的形式,要求11个镇街统计站统计员轮流有序参会,坚持“一人一会、保持距离、戴好口罩”。座谈会要求统计员要:敞开心扉,不怕红脸;实事求是,直面问题;集思广益,分析研究;提高站位,强化素质;共同谋划,助力发展。

  通过4天18人次的面对面座谈会,共收集合理化建议10余条,综合各方面建议,最后形成《2020年无棣县统计工作要点》。工作要点突出党建统领,强化政治担当;针对当前基层统计网络不健全、统计基础工作薄弱、统计工作条件差的现状,县统计局坚持依法治统,积极推进统计改革创新,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高统计服务水平。

  同时,无棣县统计局对2020年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并要求全体统计员加强统计调查研究,提高数据质量,搞好统计宣传工作,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坚持“有为有位”,用扎实到位的工作赢得理解和支持,为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统计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