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委书记丁锋调研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

2020-03-19 17:34: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门连进

  查看“空中课堂”教学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3月19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门连进)3月16日,无棣县委书记丁锋到县一中、第二初级中学和学前教育中心项目建设工地调研疫情防控和重点工程建设。无棣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福瑞,副县长贾芳,县教体局局长李文凯及相关同志陪同。

  查看学校信息登记情况

  丁锋一行在两处学校实地查看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流程及餐厅、隔离室等重点区域管控工作。在向学校负责人细致了解了“空中课堂”“线上教学”等保障学生特殊时期学业的主要措施及开学准备和面临的困难后,丁锋对无棣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丁锋指出,开学后校园人员密集,学生来自万千家庭,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充分认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努力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时刻绷紧安全弦,确保校园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强化对师生疫情知识和防控工作的专业培训力度,努力保障师生安全和健康。要统筹抓好特殊时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

  调研重点工程建设情况

  在无棣县学前教育中心项目工地建设现场,丁锋对工人健康档案、消毒器械进行仔细检查,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员工返岗、建设进度等情况的汇报。丁锋强调,学前教育中心建设是民生工程,要树立精品意识,科学组织施工,注重细节管理。扎实做好质量监管、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严把疫情防护、质量安全、建设进度重要关口,以项目高质量实施助推无棣教体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无棣县教体系统紧盯部署、督导、落实重点措施,努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教体重点项目建设。以演淬练,细化防控措施,强化物资储备,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处置能力。现阶段,无棣县教体局正依据教育部发布的《中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和省市县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编制针对开学后的《无棣县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手册》。组织各学校、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演练,对《手册》中各项准备工作进行集中检验,查缺补漏,不断完善,力求防护措施更加精准。演练当天,副县长贾芳带领县疾控中心专家到学校实地调研,全程指导。同时,坚持“空中课堂”“线上教学”双线并进,努力保障学生特殊时期学业。截至3月9日,无棣县教体局分3批次共推送出149件“空中课堂”教育教学素材,用于保障学生特殊时期的学业。同时要求教师做好线上教学指导和心理疏导,让灾难成为教材,高中学校紧盯学生学习习惯养成,积极备战高考;中小学突出德育、体育、安全教育,合力培养学生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6万多名中小学生已逐渐适应特殊时期的教育教学节奏。另外,聚焦2020年无棣县级重大决策部署,推进教体重点项目建成,促进教育公平,为建设教育强县做好基础保障。年内将完成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其中涵盖学前教育中心,县实验幼儿园第二分园建设,6所镇(办)幼儿园新建、改扩建和9处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整治任务。年内完成无棣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项目游泳馆、体育馆主体建设,优化群众运动健身环境。推进“红色接班人”工程和红色教师队伍打造工程,将红色基因传承工作落实到教育教学的细微处,提升内涵,锻造队伍。推进薄弱学校改造工程,强化办学条件优质均衡提升。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