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埕口镇中心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2020-03-16 10:32:5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付丙刚

  做好消毒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3月16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付丙刚)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广大师生开学后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13日,无棣县埕口镇中心小学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模拟新学期开学后一天的各个环节及突发疫情应急事件时的整个流程。

  测量体温

  演练开始前,该校专门召开演练培训会议,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演练活动预案,明确任务,细化分工,同时要求参演人员熟知演练要求及活动流程。据了解,此次演练模拟新学期开学后学生入校前体温检测、上课、就餐等情景时,一名学生突然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该校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并及时进行上报、隔离、消毒、停课等应急处置工作。

  演练结束后,该校分管负责人对此次演练环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细致地总结,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该校应对疫情防控的操作能力,为新学期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