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各学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2020-03-13 20:11: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门连进

  模拟学生出入登记

  模拟演练学生就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3月13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门连进)3月13日,无棣县各学校依据《全县教体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针对各校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虽然校园没有学生,但在无棣一中、县第三实验小学和信阳镇中小学,老师们围绕体温检测、校舍消毒、学生监管、隔离处置、校车运营等领域认真进行实地模拟,一丝不苟。安保检测登记进校、对体温异常者隔离上报、课堂教学及学生就餐就寝等多项应急处置流程有条不紊进行。

  做好教师消毒工作

  做好学校消毒工作

  每个环节又细分为排查、检测、消毒、疏导等多个监测点,相关教师熟知站位、明晰责任、从容应对,努力用实战方式为学生开学做好保障准备。

  “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必须做到严格、细致,万无一失。我们在演练前对学校各项紧急预案进行了多方论证、反复修改,全体教师进行了多次‘默演’,各项流程已熟稔于心。这次演练是对学校防控能力的检测,更是对我们教师坚守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的考量,必须全力以赴!”无棣一中校长李建新对演练充满信心。

  此次应急演练,无棣县参战学校39所,投入校车52辆,参与教师2000余名,无棣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和包片包校同志实地全程督导。对提高无棣县教体系统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各级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组织协防,具有重要价值意义,为开学前和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积累了经验。

  “学校是人员非常密集的场所,广大师生来自千家万户。开学以后是教体系统疫情防控的重点,同时也是难点。前期各学校和县教体局做了充分准备,设计了很多措施。今天全县各学校的开学模拟演练,既是进一步增强教职员工保护学生的责任之举,更是对学校前期准备工作的集中检验。必须认真总结经验,努力查缺补漏,让方案更完善,让措施更精准,织密我们的防护网,为今后工作更好的开展奠定基础,让学生、家长和社会放心!”在无棣县信阳镇中学,无棣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凯对全体参战教师这样要求。

  当日上午,无棣县政府副县长贾芳和县疾控中心专家到无棣一中实地调研了学校疫情防控演练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