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教育局到无棣县职专督导防疫及复学准备工作

2020-03-13 16:26:4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彭秀文

  督导座谈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3月13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彭秀文)为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3月13日,滨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学勇,职教科科长杨耀楠一行到无棣县职业中专开展督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无棣县副县长贾芳、县教体局局长李文凯等领导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王学勇一行来到县职业中专,首先与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详细交谈,仔细查看相关档案材料,认真询问学校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在防疫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随后分别听取了大家对防疫工作和职教推进工作情况的汇报。

  王学勇强调,大家一定要深刻认识到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充分预估各类风险点,切实增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同时,要紧紧围绕省市教育工作任务,认真研究职教政策,创新发展思路,抢占职教发展新机遇。

  副县长贾芳提出职教要学习孔子的“因材施教”教育观

  在座谈会上,贾芳指出,无棣县一直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工作,今年将以省级优质特色学校项目验收为契机,在专业设置、统筹管理、特色发展、人员编制等方面为县职业中专的下一步提升争取更大发展空间。

  县教体局局长李文凯提出职教建议

  同时,李文凯也重点围绕依靠地方优势产业、骨干企业提升校企合作办学层次,市县两级共同发力争取优惠政策、人才倾斜,毕业生高水平就业等方面,就以县职业中专为代表的县域职教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发展建议。

  校长杨邦林介绍学校的防疫工作和抢占职教发展新高地的思路

  在座谈中,无棣县职业中专校长杨邦林非常感谢市县领导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杨邦林表示,无棣县职业中专作为当地唯一的公办职业学校,在防疫工作中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勇作表率,紧紧围绕市县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和职教发展大局站在政治高度开展工作。在不断完善防疫预案,增强防疫措施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网上教学活动,确保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查缺补漏,关注细节,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控、复学筹备和发展提升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