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岁无棣老交通人值班岗上过生日

2020-03-10 20:28: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刘连坤 商学和

  坚守工作岗位

  检查过往车辆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3月10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刘连坤 商学和)3月10日,在无棣县碣石山防疫检查站,55岁的无棣交通运输局郭玉刚继续坚守岗位,在值班岗上,同事们用方便面当蛋糕,为郭玉刚庆祝,让其开心地过了55岁生日。

  郭玉刚是无棣县交通运输局一位普普通通的老同志,3月10日是郭玉刚的55岁生日。早上起来,家人劝他请假一天,在家团团圆圆过55岁生日,郭玉刚坚决不同意,依然坚持早早来到值班岗。“现在是防疫情关键时期,同志们都在岗位上坚持值班,我不能当逃兵……”郭玉刚说。当战友们听说郭玉刚今天55岁生日,都非常感动,这么大年龄的老同志还这样认真,真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中午午饭时间,大家用桶装方便面当生日宴,还给老郭唱起生日祝福歌,让老郭过了人生路上一个难忘的生日。

  大年初一,作为无棣县交通运输局一名老同志、老共产党员,55岁的郭玉刚接到单位防控工作通知,主动请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舍小家顾大家,积极向领导请战,第一批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卡口值班岗值班,冒着与病毒接触随时被感染的危险,一直坚守在疫情最前沿。他发扬勇挑重担、吃苦在前的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布控、检查、测温、消毒、登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位无棣老交通人的初心。

  由于检测点任务繁杂、人员有限,吃饭都是替换着匆匆吃个包子、泡个方便面、喝口水,生活艰苦,但是郭玉刚无怨无悔。防控值班期间,郭玉刚没有请过一天假,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甘做风雪中抗“疫”逆行者,甘做无棣人民的“守护神”,为无棣县疫情防控扎牢了“严防输入”的关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