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问暖滨州

辛家小区供暖管道被切 鑫谊热力:正在对接管道

2013-11-15 21:32:00    作者:卢志强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辛家小区;供暖;管道对接
[提要]11月15日,滨州市民辛先生拨打本网问暖热线3077555称,他家住辛家小区,已经正常供暖2年,但今年小区管道因往西重新铺设管道被切割,至今未接上,已经耽误供暖。鑫谊热力工作人员称,已经协调好,工作人员正在为他们对接管道。

  大众网滨州11月15日讯记者 卢志强)11月15日,滨州市民辛先生拨打本网问暖热线3077555称,他家住辛家小区,已经正常供暖2年,但今年小区管道因往西重新铺设管道被切割,至今未接上,已经耽误供暖。鑫谊热力工作人员称,已经协调好,工作人员正在为他们对接管道。

  辛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所住的辛家小区已经供暖2年了,但今年为了给西边的几个小区供暖需重新铺设更大口径的管道,所以切断了原有的管道。“暖气费已经交了一个多月了,但被截断的暖气管道却一直没人给接上,今天就正式供暖了,难道今年冬天就要挨冻了吗?小区内有几家刚生了孩子,还有上了年纪的老人,一旦天气恶化,孩子和老人很难承受。”辛先生说,管道建设时,热力公司曾为缩短管线铺设距离需占用一些居民的住房用地,但因赔偿问题没有协调好,所以也产生了一些矛盾。改动管线之前,热力公司给居委会写过保证并盖了章,保证不耽误小区的供暖。但现在却出现了这样的问题。现在通向西边的外围管线都已安装好了,但小区的管道却迟迟未接,他们也找过热力公司,对方说让等着。

  记者联系了辛家居委会辛书记,他告诉记者,辛家小区是居民安置房,没有物业,所有事务都是居委会直接负责,今年小区有112户居民需要供暖。鑫谊热力公司的一条主管线在东海一路的东边,而辛家小区是在东海一路的西边,只隔着一条马路。两年前,通过与有关部门协调,在主管线上专门开通了一条为辛家小区供暖的管线。今年热力公司为辛家小区以西的老造纸厂宿舍和天虹花园小区供暖,需铺设管道。为缩短管线距离,热力公司称要在为辛家小区开通的管道上重新铺设更粗的管道。最后,热力公司和居委会协调后,由热力公司写下保证书,绝不影响辛家小区的供暖后才切断了原有的管线。在铺设管道过程中,热力公司还因占用居民住房用地,协调赔偿时产生过一些小纠纷。“这方面也是我也有责任,因为作为书记,没有和村民协调好。”辛书记说,现在通往天虹花园小区和老造纸厂的分管线都已铺设完毕,管道也接通了,但辛家小区被切断的管道却一直没有接通,也找过热力公司和住建部门进行协调,但至今还没有接好,也希望大众网能够帮助协调。

  鑫谊热力工作人员李女士说,之前因居委会没有和居民协调好关系,管线对接工作被迫停止。今天接到的消息是,事情已经协调好,工作人员正在为他们对接管道。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