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五海风

敢于直面问题 显示执政自信

2012-11-15 07:52:00    作者:秦平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PX 法制日报 群体性事件 执政党 问题
[提要]11月12日,十八大新闻中心举行中外记者招待会,环保部部长、党组书记周生贤回答了记者的提问。社会发展进程中不可能没有问题、矛盾、冲突,对于任何执政党来说,能否勇于直面问题,并及时有效解决问题,是衡量一个执政党执政自信和执政能力的重要标尺。

  11月12日,十八大新闻中心举行中外记者招待会,环保部部长、党组书记周生贤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当记者提及与环保相关的群体性事件时,他不但没有回避,还提醒说,“你还没说PX问题呢!”一段时间以来,PX项目成了一个敏感的词汇,逢PX必闹,逢PX必引发群体性事件,以致很多地方官员谈PX色变。但偏偏是在举世瞩目的党的十八大上,官员不但不避讳PX问题,还主动要求谈,记者不提还主动提醒记者,这种敢于直面问题、直面社会矛盾的精神值得肯定。
  社会发展进程中不可能没有问题、矛盾、冲突,对于任何执政党来说,能否勇于直面问题,并及时有效解决问题,是衡量一个执政党执政自信和执政能力的重要标尺。有外媒称,十八大是今年“世界上最重要的一次会议,没有之一”。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共产党一定会在新的历史时期,率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深化改革、不断创新、直面问题、攻坚克难,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摘自《法制日报》,作者:秦平)

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