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赛烽火燃遍香江河畔 明珠港岛劲吹健美之风

2016-12-13 15:07: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分享到

   12月7日,IFBB亚洲健身健美大赛——奥林匹亚先生亚洲香港赛在迷人的香江河畔,被誉为“东方之珠”的美丽香港举行,虽然已是寒冬,但来自亚洲各国家和地区的健身选手热情不减,齐聚九龙会展中心,共有超过35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其中中国队派出了有史以来最为强大的代表军团,由92名运动员组成。

   本次比赛共设男子健体、男子古典健美、男子传统健美、女子比基尼、女子健体和女子形体共6个比赛项目,中国选手在男子健体、男子古典健美和女子比基尼等项目上有较强的实力。

   比赛的一开场,中国队就赢得开门红,墨型男帅哥赵章雷不负众望,击败各地高手,一举夺得男子古典健美全场冠军;

   在女健体全场冠军争夺赛中,来自中国香港的李侑明,以更加匀称的体型夺得了第一。

   刚刚在11月夺得IFBB世界健身锦标赛男子健体全场冠军的郑少忠,用自己的超强实力,毫无悬念地卫冕成功,勇夺男子健体全场冠军,为中国队夺得第二个项目的全场冠军!

   在男子健体决赛中,除了170CM以下组的冠军,被中国香港选手蔡志豪夺得之外;其余组别全部被中国队选手夺得。174CM组冠军郑少忠;178CM组冠军吴辉;178CM以上组第一名周晓博。

   在女子比基尼全场冠军的大战中,中国香港选手魏楚夺得全场冠军;女子比基尼160CM以下组,被中国香港选手维多利亚摘得;163CM组的冠军亦为中国香港选手魏楚夺得;中国队的孙瑞芬获得亚军;169CM组第一名被中国选手田悦岑摘得;169CM以上组,中国新秀赵鑫击败各路花魁,摘得桂冠;

   男子传统健美70公斤级冠军,被中国名将林沛渠夺得;80公斤级第一名是韩国选手南庆云;85公斤级冠军被阿尔及利亚选手俘获;90公斤级的冠军被韩国选手夺得,中国选手孙侃获得第六名;100公斤级的第一名被伊朗选手擒获,中国选手刘一阳获得第六名;在最大级别的100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乌克兰选手巴沙夺得冠军。

   在女子形体全场比赛中,中国香港选手克里斯蒂夺得全场冠军。

   在比赛最后进行的男子传统健美的狂热大战中,来自韩国的选手南庆云笑到了最后,一举拿下最有分量的全场冠军。

   据本次大赛的组织者、香港健身健美协会会长陈宇光先生透露,为了把比赛办成亚洲最顶级的大赛,一共花费了300多万港币。他还告诉记者,明年香港健身健美协会还将举办两场国际商业赛事,一个是八月的“阿诺德传统赛香港站”,另一个就是第三届“奥林匹亚先生亚洲香港赛”,他们会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把这两个大赛打造成世界级的健身健美大赛,让全世界看到我们亚洲健美人的风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