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 > 体育首页小图

青少年体育教育现状观察之三——特色与热点

2015-12-31 10:30:0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体育课堂 体育选修课 体育教育 青少年学生 青少年足球
[提要](1)青少年体育教育现状观察之三——特色与热点这世间最动人又明亮的,莫过于洋溢在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和他们眼眸中纯真的光芒。体育教育,不仅是素质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更为孩子们带来了健康和快乐,蓬勃活力让青春楚楚的生命更显生动感人。

   (1)青少年体育教育现状观察之三——特色与热点这世间最动人又明亮的,莫过于洋溢在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和他们眼眸中纯真的光芒。虽然很多人说成长总会伴随着阵痛,但与成长的烦恼相比,“活力”和“向上”才是这青春真正的主题。自2007年我国启动“全国亿万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以来,校园体育锻炼氛围和全员参与的群众性体育锻炼风气日渐浓郁,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学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主动地参与体育锻炼。体育教育,不仅是素质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更为孩子们带来了健康和快乐,蓬勃活力让青春楚楚的生命更显生动感人。随着人们对体育教育的重视日渐提升,全国各地都在尝试不同的方法来更好更有效的推动“阳光体育运动”展开。一些地区将“阳光体育运动”与当地特色及时下热点相结合,既能让普通孩子从中收获健康和快乐,也能让那些具有体育特长的孩子获得专业培训并得以大幅提升。因地制宜、因材施教,不一概而论,是“阳光体育运动”的必经之路。  这是2015年10月30日,河南焦作市温县陈家沟小学学生在课间练习太极拳。太极拳发源于焦作市温县陈家沟,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功能为一体,广为人们所推崇。目前温县110所中小学近6万名中小学生在练习太极拳。新华社记者朱祥摄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