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好侃球丨“潜伏球迷”与“幸运儿”的共同呐喊:我们永远战斗在这里

2023-05-30 15:36:35 来源:  作者:

  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李义方 报道

  两万九千余名球迷,当现场DJ报出山东泰山与青岛海牛的齐鲁德比球迷到场数量之时,全场爆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呐喊。这里面,官方给出的客队球迷人数是800人,但事实上远远不止。

  十年前的齐鲁德比还历历在目,而这一次,我们从不同身份的球迷眼中,一睹这“水火不容”的场面——无论是“潜伏球迷”还是“幸运儿”,他们都以自己的视角,见证了这场兄弟大战。

  原来有这么多志同道合的战友?

  800名远征军,这是青岛方面赛前给予泰山的客场远征军人数。从齐鲁德比这四个字就可以看出,这样的数量远远不够。

  拿到官方客队门票的泰山球迷,非常兴奋;而那些只能靠着线上拼手速的泰山拥趸,只能各显神通。

  山东泰山潍坊球迷协会成员孙兴亭运气不错,他和他的朋友抢到了5张票。“女朋友是青岛人,被我们同化了,现在也是泰山的球迷。”在采访中,孙兴亭很兴奋。

  线上抢到票,意味着孙兴亭要在青岛的主队球迷区为泰山加油助威。就如同一位泰山球迷在国安的主队区去为泰山加油助威一样——只能在主队看台区,在内心“默默”地为客队加油,尤其是在互为竞争对手的面前,孙兴亭这样的“身份”在足球圈往往被定义为“潜伏球迷”。

  进场前,孙兴亭和朋友们拍了一张合影,从合影中不难看出,哥几个全是“便装”,没有穿着泰山球迷的服装。

孙兴亭(左二)吕亚洲(左三)和兄弟们入场前合影留念

  进入区域,孙兴亭几乎时刻拿着手机拍向南看台。那里是客队的区域,也就是山东泰山拥趸加油助威的地方。

  “哦哦哦哦哦哦,我们永远战斗在这里;一起战斗,一起战斗,我们永远战斗在这里!”南看台高昂的歌声,让孙兴亭很兴奋。但在主队球迷看台区,孙兴亭也只能在心中跟着默默地跟着唱。

孙兴亭手机中青岛主场的“泰山氛围”

  当刘彬彬那脚抽射攻破青岛海牛的大门之后,哥四个的感性战胜了理性,第一时间站起来挥拳致意:“好球!好球啊!漂亮!”

  呐喊过后,孙兴亭才想起自己是在主队的球迷看台区。“那股劲上来了没压住,可毕竟周围都是青岛的球迷啊。”

  可孙兴亭在冷静之后却惊讶地发现,当时周围和自己一起庆祝的,竟然有这么多人。

  “都是战友啊!”孙兴亭感慨着。

  我们到哪里都是主场!

  因为已经知道自己拿不到客队球迷区的票务,来自泰山济宁球迷协会的会员于化龙在23号下午5点准时守在抢票的小程序前。在经历了3次付款成功2次退款之后,于化龙终于抢到了一张票。

  一个人前往青岛,在出发之前,于化龙随身携带了山东泰山的球服。“这算是战袍,走到哪里都得带着。”

  “经俱乐部与海牛、公安协商,明天在客队区D70和D71的基础上,再开放一个区域D69。持主队区票的球迷可于15点前排队进入D69,进场后请更换橙色泰山助威服,坐满为止!”在比赛当天就抵达青岛的于化龙在抵达青岛后,便收到了这样令他激动的消息。

  “本来还想着吃个午饭然后坐地铁前往球场呢,得到这个消息之后赶紧打了个车到了场地,就害怕坐满了!”

  而当所有的客队区域开放并坐满后,于化龙发现之前所谓的“800远征军”,竟然高达上千人。“怎么觉得得有3000名鲁蜜了吧。”于化龙自豪地说。

  从头喊到尾,于化龙的声音有些嘶哑。对于这位在十年前就经历过齐鲁德比的球迷而言,十年间仿佛一切未变。济宁人,在济南上班,加入济宁球迷协会,前往全国各地看球,于化龙说正是因为泰山队,让他跑遍了大江南北。

  “就是那首歌唱的吧,我们永远战斗在这里。在我的眼里无论泰山到哪里,都是我们的主场!”那股劲,又上来了。

  因为第二天还要在济南上班,于是于化龙在前往青岛之前便购买了返程的票。“回来刚好和山东泰山一个班次,还和王大雷合影留念了!这个赛季但凡我到场看球泰山就没输过,还从主队区进入了远征军区,最后还和球队一块回来,这得多幸运!”于化龙很开心。

回来的路上,于化龙同王大雷合照

初审编辑:李丽娟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