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马拉松动人一幕!女选手骨折跪爬300米到终点

2018-10-23 16:20: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把它爬完!也许多年后,日本中长跑选手饭田怜回想起昨天的比赛,依然会刻骨铭心。

  10月21日,日本 Princess Ekiden 在福冈市举行,本场比赛是下个月企业女子冠军赛的预选赛,27支参赛队伍争夺14个决赛席位,赛程全长42.195km,分为6个赛段。

  比赛没过多久,在第二阶段3.8公里的赛程中,意外发生了。在距离下个接力区仅剩下300米的距离时,代表岩谷产业出场的19岁选手饭田怜与其她选手发生了碰撞,当场倒地翻滚,虽然几经努力,但她始终无法正常站立。

  就这么早早放弃比赛,让自己的队伍失去晋级机会吗?接下来让人震惊的一幕出现了,饭田怜并没有选择放弃,不想连累队友的她选择双膝跪在马路上,用双手配合着不断向前爬,途中,她的双手以及膝盖都磨破了皮,鲜血直流。在场的观众不断为她加油呐喊,转播车也把镜头一直对准了她,赛事官员尾随在她身后,每过十米就不断询问她能否继续参赛,饭田怜一直没有放弃,她并没有因为疼痛而放慢爬行的速度,慢慢的向着接力区前进。

  接力区近在眼前了,等候的队友湿了眼眶,不时摘下眼睛擦拭泪水,当饭田怜顺利交出接力带时,队友没做丝毫的停留,直接投入到了比赛中,而她们的队伍也从领先掉到末尾,饭田怜忍不住的自责流泪。

  赛后,饭田怜被诊断为右腿胫骨骨折,至少要修养三个月,她的队伍也最终排第21位,未能晋级决赛,但饭田怜在比赛中展现的运动精神,让所有人印象深刻。

  去年天津全运会马拉松比赛,同样的一幕也曾上演,代表四川队出战团体赛的刚妹儿,在终点体力不支几次摔倒几次爬起来,最终也靠着爬行通过终点,令人动容。

  此事在日本社会引起了讨论,名嘴艺人菲菲在推特表达看法说,这件事不该被当成佳话。

  菲菲认为,选手(饭田)不主动提出弃权,如果被当成很有毅力、值得肯定的话,将来对这位选手或其他的选手来说,并非好事。选手都受伤了还要撑到底的接力赛,太不可取,这种体育精神简直是一种权力骚扰。

  菲菲说,体育选手的身体是最重要的,希望下次不要有这样的事发生。她不责骂这位选手,但也不会把此事当成佳话。

  日本每日新闻报导,主办这场接力赛是日本实业团陆上竞技(田径)连合,连合的会长西川晃一今天发出声明写道:“今后举办大会时,选手的安全是最优先考虑的作法将做得比以前更彻底。要重新检视比赛中的联络方法等,提出改善之道。”

  主办单位的说法是,饭田怜在跌倒后,表示还要继续比赛下去。她的教练广濑永和得知饭田怜跌倒出意外,向大会提出中途弃权的申请,但此事传到裁判耳中时,饭田怜已爬到距离下一位接力者20公尺处左右,所以裁判没制止她继续跪爬。

  结果,饭田怜从跌倒后爬了5分钟以上才将接力带交给队友。饭田怜后来接受医师诊断为右胫骨骨折,要3至4个月才能复原。

  岩谷产业公关部门今天发声明写道:“尽管教练都已经提出弃权的申请,结果比赛还持续到底,真的感到很遗憾,希望主办单位能改善,不要再发生同样的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