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33分女排救2赛点3-2挫巴西 大冠军杯两连胜

2017-09-06 15:40: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朱婷强攻

  北京时间9月6日,2017年女排大冠军杯次轮争夺在日本东京展开。面对底蕴深厚的卫冕冠军巴西,中国女排大比分2-0领先虽波动增加被扳成2平,但决胜局在5-10落后的情况下咬牙顶住,凭借朱婷的凌厉攻势成功翻盘,3-2险胜对手力保不败金身,五局比分为25-20、25-12、20-25、23-25和19-17,苦战受挫的巴西首遭败绩。>>直播实录

  中国女排首发派出主攻张常宁、朱婷,副攻颜妮、袁心玥,接应曾春蕾,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巴西由主攻娜塔莉亚、加比,副攻卡罗尔、比亚,接应坦达拉,二传罗贝塔和自由人加比-索萨联袂应战。

  首局3平后朱婷的调攻和探头两度建功、张常宁发球得分、比亚过网击球,中国连获4分7-3超出。巴西靠加比的一攻过轮过后,朱婷强攻下球,中国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巴西凭坦达拉和加比的强攻追至9-11,坦达拉封死朱婷的重扣、娜塔莉亚后攻得手更迫近到12-13。朱婷一攻稳定、比亚发球失误,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占先。张常宁反击打手出界、袁心玥拦住坦达拉的强攻,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9-15。袁心玥攻拦强势赢得6分优势,17-23落后的巴西连拿3分追至20-23后,朱婷强攻命中、袁心玥发球得分,中国25-20先胜一局。

  第二局中国采用双自由人,王梦洁和林莉携手挑重担。6平后朱婷强攻命中、颜妮封死坦达拉的扣球,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6占先。暂停后曾春蕾反击成功、朱婷拦网拦住娜塔莉亚的强攻、对方扣球出界,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1-6。巴西咬至9-13后,朱婷和张常宁的打吊结合3次突破成功,中国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颜妮发球持续施压,袁心玥反击下球、坦达拉进攻失误、曾春蕾处理球得分、加比扣球出界,中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9。巴西换上接应莫尼切和主攻罗萨玛利亚也难挽败局,袁心玥发球得分将比分定格在25-12,中国再赢一局。

  第三局咬至3-4后,朱婷和袁心玥连续进攻被拦,中国3-7落后。朱婷强打过轮、颜妮拦网建功、袁心玥发球得分,中国追至6-7。加比封死曾春蕾的反击,巴西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曾春蕾和张常宁接连进攻受挫、坦达拉反击成功,巴西将比分拉开到13-8。中国用刘晓彤换下张常宁仍难过轮,9-14落后的中国调整二传换上刁琳宇。坦达拉强攻下球,巴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0占先。中国相继换上接应龚翔宇和副攻郑益昕后场面有改观,龚翔宇和刘晓彤接连下球,15-22落后的中国追到18-22。朱婷处理球出界,中国20-25落败被巴西扳回一局。

  图集加载中,请稍候... 图集加载中,请稍候...

  大冠军杯中国女排3-2巴西

  1/13

  北京时间9月6日,2017年女排大冠军杯次轮争夺在日本东京展开。面对底蕴深厚的卫冕冠军巴西,中国女排大比分2-0领先虽波动增加被扳成2平,但决胜局在5-10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朱婷的凌厉攻势成功逆袭,鏖战五局后3-2险胜对手力保不败金身,五局比分为25-20、25-12、20-25、23-25和19-17,惜败的巴西首遭败绩。

朱婷强攻

曾春蕾突破

加比扣球

巴西女排首发

中国女排

朱婷娜塔莉亚合影

巴西队庆祝

林莉接一传

丁霞比亚网口争夺

龚翔宇扣球

刘晓彤庆祝

朱婷扣杀

袁心玥背飞

  查看图集|分享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QQ

  QQ空间

  第四局中国启用刘晓彤和朱婷搭档主攻。朱婷飞一传4-7落后,刘晓彤强打过轮、比亚快攻失误、朱婷探头命中、颜妮拦网建功,中国连获4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反超。7-10落后的巴西追至13-14后,中国两点换三点派上龚翔宇和刁琳宇。刘晓彤调攻命中却被判林莉防守时球先落地,巴西扳成14平。15平后加比发球下网,中国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卡罗尔拦死朱婷的强攻、娜塔莉亚反击下球,巴西18-16反超。朱婷强攻和发球两度建功追至19平,22平后张常宁替换刘晓彤发球。朱婷强攻先后被比亚和娜塔莉亚拦住,巴西24-22拿下局点。朱婷重扣扳回1分后,中国没能拦住比亚的背飞,22-25告负被巴西追成2平。

  决胜局中国由刁琳宇出任二传,龚翔宇担纲接应。2-3落后的中国换上丁霞和曾春蕾,加比直线命中、朱婷扣球出界,巴西5-2占先。丁霞推攻咬至4-6后,比亚快攻得手、刘晓彤强攻被拦,中国4-8落后交换场地。中国用张常宁换下刘晓彤加强进攻,巴西把握住反击机会10-5占先。对手自失增加、朱婷进攻犀利,中国连拿4分追到9-10。朱婷攻势凌厉、丁霞发球破攻,10-12落后的中国连夺3分13-12反超。朱婷重扣14-13拿下赛点,巴西咬至15平后,娜塔莉亚强打下球16-15超出。朱婷后攻两度挽救赛点战至17平,娜塔莉亚一传送探头被朱婷打中、袁心玥封死坦达拉的一攻,中国19-17险胜,3-2力克巴西。

  中国的主攻朱婷豪取33分荣膺得分王,副攻袁心玥斩获15分,接应曾春蕾和副攻颜妮分获12分和11分。巴西的接应坦达拉力夺23分,主攻加比拿下18分,主攻娜塔莉亚和副攻比亚均进账14分。

  明天本届大冠军杯休战一天,9月8日第3轮比赛将移师名古屋举行。中国女排的对手是二线阵容主打的韩国队。 (高加索)

  朱婷大冠军杯再封神!中巴决胜局成功率高达78%

  厉害了!郎平看台遥控指挥 央视:郎导给安导提建议

  女排身材高大拦网却输巴西8分 发扣占优四人上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