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湘打破50自亚洲纪录 尘封23年全国纪录作古

2017-09-06 15:39: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威猛

  刘湘庆祝

  9月6日上午,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进行的全运会游泳比赛,结束了女子50米自由泳预赛争夺。广东选手刘湘以24秒32打破亚洲纪录。她成为李冰洁之后,第二位在本次全运会打破亚洲纪录的游泳选手。

  女子50米自由泳共分八组进行,第一组的辽宁选手李哲思就游出了25秒17,这个成绩一路保持到前六组,都无人可以超越。离着最近的第六组浙江选手吴卿风也只有25秒35。第七组夺冠大热朱梦惠出场,她以24秒90率先完赛,也超越了李哲思排名第一。

  第八组刘湘和200蝶冠军、江苏选手张雨霏登场。在今年世锦赛上杀入决赛、并以24秒58获得第六名的刘湘,今天的50自预赛发挥惊艳,她入水后速度快得惊人,瞬间就把其他选手拉开一大截。最后刘湘以24秒32完成比赛,打破了日本选手池江璃花子在今年年初创造的24秒48的亚洲纪录。刘湘就此获得预赛第一,朱梦惠第二,张雨霏以25秒06排名第三。

  同时刘湘也打破了乐靖宜在1994年9月11日创造的24秒51的全国纪录。

  (威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