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广东全队阿联最软:他下场后队友开始反扑

2017-04-06 15:25:00 来源: 青年时报 作者: 黄成宇

  昨晚,CBA总决赛第三战在广东队主场打响,本以为能借助主场之利扳回一局的他们,还是以91-104惨败给新疆队,比赛中一度落后20多分。总比分0-3落后,广东已无退路。若不想遭遇总决赛被横扫的尴尬,广东队领袖易建联急需展现自己血性的一面。

  延伸阅读:

  这是总决赛上最无力的阿联 斗北京都没这么绝望

媒体称广东全队阿联最软:他下场后队友开始反扑

  阿联过于秀气的得分和不够凶悍的气场,让第三场疆粤大战的场面依然是一边倒,广东队全场陷入被动,被新疆压得喘不过气来。当新疆队亚当斯、布拉切、李根三人疯狂砍分的同时,本土王牌易建联并没有及时作出回应,我们在场上看到的是一个长时间在外线游走的阿联,等待着外线三分的出手。

  诚然,上半场3投3中的三分球可以帮助广东队砍分,但这样飘在外线远投没法对新疆队造成杀伤,更无法改变新疆队的防守策略,果然下半时阿联手感下降,当易建联逐渐失去外线准星时,能带给广东队的帮助非常有限。

  此外,易建联这种打法对广东全队本来就低落的士气没能带来提升,反倒是队长周鹏等几个有血性的攻击手维持着比赛的悬念。当广东队末节掀起反扑狂潮时,略显尴尬的是,此时阿联没有在场,而是老迈的布泽尔在内线翻江倒海,带着广东队苦苦追分,以及同为老将的朱芳雨在防守端对于布拉切的成功限制。

  就连主帅杜锋在比赛出现可追范围内的分差时,也没有想起坐在替补席的易建联,不停地在控球位置上进行轮换。追分时刻,时间是最大的敌人,当阿联重新上场时,仅剩4分钟以及12分的“债务”。飘在外线的阿联用赌博的方式继续拽着三分球,“咣咣”的砸筐声带走了比赛的悬念,广东队被逼上了绝境。

  整场比赛,易建联得到看似漂亮的数据,15分16个篮板球。然而两分球命中率不到4成,进的3个两分球中还包含了快攻中的跟进扣空篮。16个篮板球中,更只有3个是带着攻击性的前场篮板球。

  还有一项数据能够说明此役阿联的血性不够,作为内线的他竟只获得一次罚球机会,而这一次还是对手技术犯规的罚球。相比之下,36岁的布泽尔狂砍40分,获得12次罚球的机会,并抢下6个前场篮板球。

  总比分0-3落后,广东若不想输得太难看,需要血性的阿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