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伤病加重退出国乒选拔 力争第二阶段赛事回归

2017-03-07 14:16:00 来源: 中新社 作者: 王曦

  中新社深圳3月6日电 (记者 王曦)由于脚伤加重,正在参加中国乒乓球队杜塞尔多夫世乒赛选拔赛的大满贯选手张继科6日宣布,退出本次赛事第一阶段争夺。

  在本次选拔赛中,张继科备受脚伤困扰,此前六场比赛,他仅取得两场胜利。特别是在6日的比赛中,由于伤情加重,他遭遇三连败,当晚他原计划返回北京接受治疗,待第二阶段比赛开始前重新返回深圳。但国家队考虑到舟车劳顿给运动员带来的疲劳,决定连夜邀请激光治疗专家为张继科治疗伤病。

  当日,在相关运动医学专家抵达深圳,为张继科运用激光技术治疗后,张继科脚踝的伤病情况有所缓解。

  据张继科透露,5日晚与周雨的比赛前,国家队总教练兼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就建议他退赛,但对于胜利的渴望以及一名老队员的责任感,让张继科决定坚持作战,然而加重的伤势导致他在比赛中的移动受到影响,在以0:2不敌周雨后,他在5日遭遇罕见的三连败。

  退赛后,张继科表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尽快恢复,力争能够参加本月9日开始的第二阶段选拔赛。“我想战斗到最后一刻。”张继科表示,这是自己一直以来的比赛态度,特别是在将近六个月没有参加国际大赛的情况下,他目前亟需找回比赛感觉和状态。

  这不是张继科第一次带伤作战。上个月的卡塔尔公开赛上,张继科在发烧39度,并伴有严重脚伤的情况下坚持比赛,并一直坚持到第二轮比赛。(完)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