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弹指一挥间 吴敏霞今将正式宣布退役

2016-12-15 11:21: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刘艾林

  昨天,奥运会五枚金牌得主、中国跳水队“大姐大”吴敏霞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下了一段意味深长的话:“25年弹指一挥间啊,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吴敏霞这段话暗示自己即将退役,北青报记者也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那里得到了确认。吴敏霞今天将在2016CCTV体坛风云人物初评揭晓的发布会上正式宣布告别职业生涯。

  在今年的里约奥运会结束之后,31岁的吴敏霞是否退役的问题就被很多中国的体育迷们所关注,但吴敏霞始终没有给出明确答复。就在不少人还在猜测或许吴敏霞还会代表上海参加2017年的全国运动会时,她却在昨天发出了这样的微博:6岁学习跳水,13岁进入国家队,25年弹指一挥间啊,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微笑表情)。与此同时,吴敏霞的男友张效诚也发出了一篇微博:宝宝,不知此生,是否还有机会看你身穿战衣身披国旗!随后,北青报记者联系到了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周继红领队证实吴敏霞即将退役,不过并未就此多做说明。据北青报记者了解,吴敏霞今天下午将在央视老台举行的2016CCTV体坛风云人物初评揭晓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她的退役消息,今天晚间她还将赴北京电视台参加在那里举行的2016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典礼。

  吴敏霞与不久前退役的陈若琳并列,是中国跳水队也是中国所有体育健儿中获得奥运金牌最多的选手,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至2016年里约奥运会,共拿到过五枚奥运金牌、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吴敏霞还是国家跳水队中夺得世锦赛奖牌最多的运动员,共夺得了14枚奖牌,其中包括8枚金牌,金牌数也仅比郭晶晶少2枚。此外,1985年出生的吴敏霞在今年参加里约奥运会之后,也打破了郭晶晶教练钟少珍保持的中国跳水女将参加国际比赛的最高龄纪录。(记者 刘艾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