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一历史!龙队厉害了 他简直堪称纪录收割机

2016-12-12 16:54: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马龙战胜小将樊振东,第五次夺得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子单打冠军,刷新了自己夺得总决赛单打冠军次数的纪录。作为全满贯得主,马龙创造了许多别人难以企及的纪录:包揽所有世界比赛、亚洲比赛及全国比赛的单打冠军,五夺总决赛单打冠军,22次夺得巡回赛单打冠军,连续三届世锦赛团体赛全胜且不失一局,三届世锦赛及两届奥运会团体赛27场比赛全胜。18次夺得世界冠军平了马琳、王皓的纪录。

   马龙在战胜樊振东夺得2016年巡回赛总决赛男子单打冠军以后,就第五次夺得该项赛事的男子单打冠军。他曾经在08、09、11、15年四度问鼎,打破了王励勤曾三度夺得总决赛单打冠军的纪录,本次比赛他再一次刷新了自己的纪录。

   马龙又是巡回赛男子单打冠军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自2007年以来他在各公开赛中已经22次夺得单打冠军。此前夺冠次数最多的是王励勤,他自1998至1010年期间共夺得21个公开赛的单打冠军。王励勤曾被誉为“公开赛先生”,马龙而超越了师兄。

   马龙还是史上首位全满贯得主,他不仅夺得里约奥运会男子单打金牌,还夺得2015年世锦赛单打冠军、2012年和2015年两次夺得世界杯单打冠军,成为大满贯得主。还曾经夺得了09、11、13年三届亚锦赛男子单打冠军,实现了该项赛事的单打三连冠。还夺得2010年亚运会单打冠军,并曾四次夺得亚洲杯单打冠军,早在2010年就实现了“亚洲单打大满贯”。他还夺得2013年全运会单打冠军,2011年全锦赛单打冠军,还曾夺得2004年世青赛单打冠军、2004年亚青赛单打冠军。可以说所有世界比赛、亚洲比赛、全国比赛的单打冠军他全部都拿到手了,成为世界乒坛历史上首位实现单打“全满贯”伟业的运动员。

   马龙还是一位团体赛不败的神奇选手,他在2012、2014、2016三届世界锦标赛团体赛中取得了18战全胜的不败纪录,并且一局都没有输过!这也是一个其他人无法超越的纪录。他在2012年奥运会和2016年奥运会团体比赛中同样取得全胜,自2012年世锦赛以来的五届世界大赛团体赛取得27战全胜的成绩,同样是一个历史纪录。

   马龙还在两届奥运会团体和单打比赛中取得了14战全胜,这也是一个历史纪录。他目前已经拿到18个世界冠军,追平了马琳、王皓的中国男队获得世界冠军数量最多的纪录。马琳和王皓已经退役,马龙完全有机会实现超越。马龙在亚运会、亚锦赛和亚洲杯共夺得团体、单打、双打和混双共21个亚洲冠军,也是一个历史纪录。

   马龙创造了如此之多难以超越的纪录,但目前他还没有任何停下来的迹象,那么上述纪录很有可能会还继续被他本人刷新。他下一个目标可能就是要成为史上第一位卫冕奥运会男子单打冠军的选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