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确定想战东京奥运 姚彦:记住上次的痛有益

2016-12-09 19:41:00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北京时间12月6日,央视《体育世界》播出乒乓球奥运冠军许昕的专题报道。11月30日,许昕与自己相恋七年的女友是姚彦领取了结婚,许昕说:“中国有句古话叫‘成家立业’,希望我今后会更好。”许昕表达了明确的想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意愿,他的妻子、前国手姚彦也表示支持,姚彦说:“记住上一次的痛,会对下一届奥运会有帮助。”

  许昕现在还是现役运动员,经常在北京训练在各地比赛,姚彦则在上海读书。2016年对许昕来说是收获的一年,今年他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与全队一起获得里约奥运会团体冠军,而如今他又成为了国家队主力层唯一一名已结婚人士。

  许昕说:“中国有句古话叫‘成家立业’,我前段事业上有些不顺,我在想(结婚)这个会不会对我事业上有所帮助,我想这是一个台阶一个契机,希望我今后(事业)会更好。”

  然而许昕的里约奥运会之旅,有一些遗憾,因为他在男团决赛中输给了水谷隼。27岁的许昕已经下定决心,要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竞争。他说:“对我来说,最好记住这个失败吧,失败对我来说是一种促进我成长的经历。可能我以前比较顺,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失败。”

  与许昕相恋七年的姚彦,也曾是国家队队员,她对许昕的处境很能理解,对于许昕渴望再战一届奥运会的想法她表示支持,姚彦说:“记住上次的痛,对下一届奥运会有帮助。”

  11月26日晚,许昕出现在杨宗纬上海演唱会上,在深情献唱《流浪记》和《一次就好》之后,许昕突然拿出戒指向台下的女友姚彦求婚。姚彦说:“当他说出下一首歌献给我最爱的人,我感觉这么嗨,但是我很紧张,我以为他要把我拉上台,他说了一段话,我快哭了,确实有点感动,但是我当时特别开心,我实在哭不出来,我就是笑!他说嫁给我可以我,我看到他嘴都在抖,我就说嗯!我感觉我也紧张。”

  11月30日两人正式领取了结婚证,姚彦成为了许昕的妻子。许昕说:“求婚词我是即兴说的,很多人都问我准备了多长时间,我说没有,之前并没有准备,我上台唱歌都没有想到接下来该说什么,都是突然想到的。我当时有一点紧张,但不是很紧张,毕竟我是参加过奥运会的。”(Red)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