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联赛:卫冕冠军挑落“领头羊” 前四名之争愈演愈烈

2016-11-28 18:44: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11月27日,山东鲁能队选手朱雨玲在比赛中。她在单打比赛中以3比2战胜山西大土河队选手车晓曦。当日,在2016中国乒超联赛女子团体第一阶段第12轮比赛中,山东鲁能队主场以3比1战胜山西大土河队。 新华社记者朱峥摄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 27日进行的2016年乒超联赛女子比赛第12轮迎来一场焦点战,作客的卫冕冠军北京首钢队以3:0横扫此前独自领跑积分榜的山东齐鲁交通队,山东鲁能队和武汉安心百分百队也在本轮取胜,这样四支队伍目前战绩同为9胜3负,事关第二阶段名额的前四名之争愈演愈烈。

  山东齐鲁交通队在本赛季双方首次交锋中客场3:1取胜,相比那场比赛,北京队对出场阵容做出调整,一号单打由盛丹丹换为李佳原。担任山东齐鲁交通队一号单打的武杨首盘就对上奥运冠军丁宁,后者以3:1笑到最后。第二盘登场的李佳原也没给陈幸同太多机会,以3:0横扫对手。丁宁又在双打比赛中出战,她与盛丹丹搭档,2:0击败文佳/陈幸同,帮助卫冕冠军收获五连胜。

  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队以3:1战胜山西大土河华理队。打头阵的朱雨玲以3:1战胜穆静毓,李晓丹又以3:0轻取车晓曦,将优势扩大到两分。在李晓丹/顾玉婷1:2不敌郭奕宸/郑诗畅后,再次登场的朱雨玲经过五局苦战险胜车晓曦,山东鲁能队锁定胜局。

  武汉队本轮客场挑战八一队。退出下个月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争夺后,现世界排名第二的刘诗雯将主要精力放在了联赛上,她在首盘中以3:0完胜孙铭阳,为武汉队取得“开门红”。八一队两次盘分落后两次追平,木子先以3:2险胜刘高阳,又在双方一号单打的直接对话中以3:0战胜刘诗雯。不过在决胜盘中,武汉队的冯亚兰没有给胡丽梅机会,以2:0终结比赛,最终武汉队3:2惊险取胜。

  其他两场比赛中,鄂尔多斯1980队0:3不敌深圳大学队,吉林长白山农商银行队3:0战胜四川穹窿先锋队,后者本赛季难求一胜。

  根据规则,获得第一阶段前四名的球队将有资格参加第二阶段比赛,争夺最终冠军。目前第一阶段还剩6轮,山东鲁能、北京、武汉、山东齐鲁交通领先排名第五的八一队两个胜场,在前四名争夺战中占据优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