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德比前瞻:上港状态佳而阵容成疑 申花主场强防状态起伏

2016-07-15 18:19: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朱翃 袁超颖

  新华社上海7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 袁超颖)闷热的申城将在本周末迎来一场“红蓝风暴”——中超申城德比将于17日在虹口足球场激情上演,这是上港和申花本赛季第二回合的较量。在本赛季第二轮的首场申城德比中,申花队凭借莫雷诺的头球1:1客场战平上海上港;此番回到虹口主场,申花希望能全取三分。上港同样不甘示弱,虽然胡尔克、孔卡能否伤愈出战尚不确定,但已经无缘足协杯的上港势必要在联赛拿分,获得亚冠资格。

  从总体情况来看,上港整体实力稍稍占优,但是胡尔克、孔卡两大主力能否上场成疑;申花本赛季主场优势明显,心理优势更强大,但克服状态起伏或将成为左右比赛走势的关键。

  从两队近几场比赛的状态来看,实力强大的上港队更稳定些。联赛第15轮,上港在缺少孔卡的情况下,客场2:0力克河北华夏幸福,打破了对手本赛季主场不败金身;第16轮在孔卡缺阵、新援胡尔克意外伤退的情况下,5:0大胜河南建业。走出低谷的上港状态上佳。

  申花本赛季则依然延续了“主场龙、客场虫”的状态,前16轮的8个主场,申花5胜3平未尝败绩;8个客场却只取得1胜3平4负的成绩。中超第16轮,申花客场0:2不敌升班马延边富德,爆出个不大不小的冷门。而本周三的足协杯比赛,申花则在主场4:0大胜天津权健。可以说本赛季申花的状态一直是起伏不定,不过在虹口作战的申花值得期待。

  从阵容来看,申花内外援实力不容小觑。年初引进的哥伦比亚国脚瓜林,在中场的攻防两端都表现不俗,数度上演精彩长传;而前切尔西名将登巴巴目前状态火爆,以14个进球力压广州恒大的高拉特和阿兰,位居联赛射手榜首位。另一位外援马丁斯近期也是状态火热,替补上场的他有可能扮演“杀手”角色。核心球员曹赟定、秦升、李帅在近期比赛中也发挥出色。

  上港方面的阵容实力无疑更强大,但是两位关键人物——组织核心孔卡和锋霸胡尔克能否伤愈出战,成为上港能否祭出最强阵容的变数。但好在球队另两位主力状态上佳。外援埃尔克森已经复苏,之前一度陷入进球荒的“埃神”在近两轮找回了“射门靴”,连续两场比赛都有进球,让上港球迷看到了获胜的希望。

  武磊同样状态出色,这位本土核心也是连续两场比赛收获进球,而且他在组织串联、送出助攻方面也正越来越出色。赛前主帅埃里克森对主力阵容不置可否,“迷魂汤”也好实情也罢,或许曼萨诺和埃里克森的斗法已经开始。

  从两队的心理状态而言,申花要更占优势一些。首回合德比,申花面对上港打出了反客为主的气势,最终1:1战平对手。回到虹口主场,在“蓝魔”山呼海啸的助威声中,相信申花的表现会更加出色。不利因素是申花周中刚刚完成了足协杯比赛,一周双赛对主力球员的体力是个考验,好在曼萨诺让瓜林、金基熙和李帅轮休,曹赟定和登巴巴在比赛中也及时下场休息。

  以逸待劳的上港队在体能方面肯定没问题,而且足协杯的出局以及亚冠赛事进入休战期,使得他们更能集中精力打好中超的比赛。从另一个方面来说,足协杯出局的上港,必须在联赛中力争前三,才能确保自己的亚冠资格,因此上港在联赛中也将每球必争。

  本赛季的第二场申城德比,或将更加精彩激烈;胜负只是一方面,毕竟联赛中的一场胜负并不那么重要。一场精彩的德比,将是上海足球的成功,是上海球迷的幸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