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

西荷遭遇战谁是真正的哥斯拉 三线比拼斗牛士凶猛

2014-06-13 07:56:00    作者:郑昕 李华梁   来源:新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怪兽 上赛季 巴西世界杯 卡普德维拉 卫冕冠军
[提要]随着世界杯揭幕战的开场哨吹响,全世界的目光几乎都集中到巴西这片桑巴土地,然而却有一只怪兽不甘于落寞。在中场防守上,橙衣军团则要倚重上届决赛脚踹阿隆索的悍将德容与德古兹曼的配搭。

  新华社记者郑昕 李华梁

  随着世界杯揭幕战的开场哨吹响,全世界的目光几乎都集中到巴西这片桑巴土地,然而却有一只怪兽不甘于落寞。6月13日,影片《哥斯拉》在国内上映,这只风靡日、美的变种怪兽第一次在中国的银幕上发出咆哮。而世界杯上即将到来的第一场强强对话西班牙对荷兰,似乎也要比拼出谁是真正的嗜血怪兽。

  上届世界杯的冠亚军,将在本次小组赛首场一决胜负,这对于西荷两队来说都是一场遭遇战。相比当年决赛时的首发阵容,西班牙除了普约尔和卡普德维拉外的9人依然出现在本次世界杯大名单。而荷兰却堪称大换血,尤其是后场“面目全非”。两只老牌“怪兽”球队,究竟是王者归来的更凶残,还是重组上阵的更生猛,且从身体机能分析开来。

  血盆大口是哥斯拉最危险的武器,獠牙足以咬碎钢铁,这正像前锋的攻城拔寨。本届世界杯,西班牙和荷兰的攻击力是32强中“火力全开”的代表,罗本和范佩西领衔刮起橙色进攻风暴,在巴西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攻入34球,这一成绩仅次于德国的36球。而范佩西更是以11球的成绩荣膺预选赛射手王。

  而西班牙也不遑多让。迭戈·科斯塔是目前转会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前锋,上赛季欧冠和联赛代表马竞登场44次进35球,堪称床单军团夺下西甲冠军的最大功臣之一。并且,科斯塔的作用不仅体现在进球上,他的搅局能力堪比怪兽喷出恐吓对手的火焰。

  两队中场的比拼像是哥斯拉的脊背,不仅长有棘刺能够攻击敌人,厚实的骨板也可以当作盾牌。荷兰方面,上届世界杯大放异彩的斯内德依旧是球队的发动机,本赛季荷兰人在土超加拉塔萨雷登场28次联赛登场贡献12球,欧冠中更是带领球队力压尤文图斯闯入淘汰赛。

  在中场防守上,橙衣军团则要倚重上届决赛脚踹阿隆索的悍将德容与德古兹曼的配搭。德容上赛季代表AC米兰出场没有吃到一张红牌,但随脾气的收敛而来的是防守状态的下降,失去屏障的AC米兰最终没能闯入下赛季欧联杯。而德古兹曼在英超斯旺西队表现平平,首次世界杯登场就要迎战卫冕冠军西班牙,他的压力可想而知。

  而以巴塞罗那为班底的西班牙中场堪称豪华,伊涅斯塔、哈维和布斯克茨上赛季联赛的传球成功率都在9成以上,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俱乐部队友间默契的配合是斗牛士在本届世界杯上最大的财富。而随着马丁内斯、科克等人逐渐成熟,西班牙在打不开局面时,有了更多的战术选择。

  哥斯拉健壮的双腿则可以看做是球队的防线,因为这不仅是怪兽“立足”的根本,还能出其不意踏平眼前的一切障碍。在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中,两队的防守都堪称优秀,荷兰10场比赛丢5球,西班牙由于小组中少一支球队,在参加的8场比赛中更是仅失3球。

  但要看到,一帮年轻球员坐镇的荷兰防线在预选赛中遇到的球队攻击力太差,连同组排名第4的土耳其也只丢了9个球。而西班牙与法国同组尚能在5场比赛中保持清白之身,卫冕冠军的防守在经验与技术的结合上更加优秀。

  西班牙队长卡西利亚斯尽管联赛出场不多,但在欧冠中发挥神勇帮助皇马捧得“大耳朵杯”。拉莫斯和皮克的常规配搭在由守转攻时的出球能力出众。而且不要忘了,拉莫斯的进攻能力已经在本赛季欧冠中展露无遗。

  相比之下,三线比拼西班牙比荷兰更像是真正恐怖的怪兽,但是正像好莱坞版的哥斯拉最后也会被“弱小”的人类消灭一样,荷兰以弱势身份“逆袭”卫冕冠军,也并非不可能的任务。(完)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