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

大郅走进校园变身体育老师 谈及退役称还无定论

2014-06-11 08:43:00    作者:云中   来源:北京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大郅 体育老师 篮球知识 走进校园 粉笔头
[提要]位于科尔沁草原东面的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双岗镇中心小学日前迎来了一位特别的体育老师,2.14米的身高让他在孩子们的眼中就如巨人般的存在。次当“粉笔头”,王治郅既新鲜又兴奋,“我很高兴能亲自来边远山区,到有需要的地方手把手教给孩子们篮球知识和篮球的技艺。

  位于科尔沁草原东面的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双岗镇中心小学日前迎来了一位特别的体育老师,2.14米的身高让他在孩子们的眼中就如巨人般的存在。虽然地处偏远,但双岗镇中心小学的师生们对这位驰骋于CBA、NBA赛场、有“移动长城”称号的大个子并不陌生,他一走进校门,师生们就异口同声地叫了起来——大郅。

  王治郅当体育老师,是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的一个活动。这项始自2006年的乡村教育计划旨在招募城市年轻人到乡村学校进行短期义务支教,截至目前,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已经到过了29个省市的48所学校,为2万余名乡村儿童送上了精彩的素质教育课程。参与这个乡村教育计划的志愿者被昵称为“粉笔头”。在王治郅之前,北京金隅队外援马布里也当过“粉笔头”。

  第一次当“粉笔头”,王治郅既新鲜又兴奋,“我很高兴能亲自来边远山区,到有需要的地方手把手教给孩子们篮球知识和篮球的技艺。也许这些孩子将来不会从事篮球事业,但希望通过我的讲解,他们能了解一些篮球的基本功和基本技术,这对他们今后的人生会有好的影响,说不准某个孩子从此就有了可以追求一生的篮球梦想。”

  大郅的到来,令双岗镇中心小学的球场上人山人海。运球、传球、上篮,大郅耐心地亲自示范每一个动作,时不时还手把手地纠正学生们的动作。孩子们一双双专注的眼睛紧紧盯着大郅,生怕听漏了要点。“标准的投篮动作要注意达到3个90度,大臂和躯干,大臂和小臂,小臂和手掌。还有投篮需要借助腿的力量……”孩子们按照大郅老师教给的动作要领,一次次地尝试着投篮,虽然很多孩子没有投进,但大郅摸摸孩子们的头安慰道:“没关系,只要你们动作标准了,长大就能投进了。”

  授课之余,很多人围住大致聊了起来。谈起退役的事情,大郅表示,至今还无定论,但无论退役与否,他都不会离开篮球,会继续帮助年轻一代篮球队员,希望他们能让中国男篮重回亚洲巅峰。 云中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