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

重庆同曦迎天王山战 谁都输不起老总亲自督战

2014-06-11 08:42:00    作者:   来源:扬子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俱乐部高层 常规赛冠军 天王山 联赛榜首 教练组成员
[提要]今晚,NBL联赛或将迎来赛季最关键一战,江苏同曦将在客场挑战联赛排名第一的重庆队。因为比赛的重要性,近来家事缠身的同曦老板陈广川,破天荒地新赛季第一次客场督战。”  因为是关键一战,众多江苏媒体和同曦主场所在地合肥的媒体来到了重庆,据说合肥当地电视台派出了专业的摄像团队来服务比赛。

  今晚,NBL联赛或将迎来赛季最关键一战,江苏同曦将在客场挑战联赛排名第一的重庆队。如若本场比赛江苏同曦能赢8分以上,不仅将重返联赛榜首,还将力压对手两个胜场,基本锁定常规赛冠军。因为比赛的重要性,近来家事缠身的同曦老板陈广川,破天荒地新赛季第一次客场督战。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刁 勇(本报重庆电)

  天王山战役

  同曦赢8分,常规赛就稳了

  昨天下午,江苏同曦抵达重庆,上一场主场完胜陕西,显然给了队员们足够的自信。用一位老队员的话说:“打陕西压力那么大、外界环境那么恶劣的比赛我们都赢了,明天打重庆,我们同样有信心。”

  确实,无论是球员能力、年龄结构还是阵容的整齐程度,江苏同曦都在重庆之上,上个赛季,同曦做客重庆大田湾体育馆,在没有外援、裁判又很不给力的情况下,不过才输给对手一分。本赛季上半赛季的这场球,同曦同样是在上半时控制着局势,下半场因为一些场外的原因才最终饮恨。记得重庆战胜同曦后,重庆俱乐部总经理吕锦清都不敢相信:“这场球我们真没想到能赢下来。”就是因为这场失利,江苏同曦在胜负场次与重庆相同的情况下,被对手压在了身下。“这场球至少是我们常规赛最关键的一场球,如果输了,常规赛第一的希望就很渺茫,如果能赢对手8分以上,我们的形势就非常乐观了。”一位俱乐部高层对记者分析道。

  为什么同曦需要赢8分以上呢?因为联赛第一阶段,同曦主场7分不敌重庆,而中国篮协规定,常规赛两队胜负场次一致,需比较双方之间的战绩。也就是说,如果同曦今天能赢重庆8分,那就等于将双方的胜场差拉开到两场,在联赛场次所剩不多的情况下,常规赛第一的位置将稳很多。

  输不起的比赛

  老板抛开事务客场督战

  “我现在确实非常忙,家里的事、公司的事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不过,明天我一定会赶到重庆为同曦将士们助威。”昨晚,电话里的同曦老板陈广川斩钉截铁地说。据记者了解,这是陈老板本赛季第一次亲征客场,可见他对这场球胜负的看重。

  为了鼓舞队员士气,陈老板在办公室写了一幅“同曦人”的墨宝,他告诉记者,他非常希望同曦将士打出同曦人的精神,坚定同曦人的信念,那就是“一定能赢球,一定能冲进CBA。”不仅本人亲临重庆,老板陈广川还将带来一系列的激励举措。一位陈老板身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涉及到机密,现在还不方便跟记者透露,不过,这场球赢下来,队员们的重奖那是肯定的。”

  因为是关键一战,众多江苏媒体和同曦主场所在地合肥的媒体来到了重庆,据说合肥当地电视台派出了专业的摄像团队来服务比赛。这场球的录像资料,将在赛后的第一时间交给陈老板。“这场比赛不是不能输,如果是技不如人输球,我们认。如果是队员失常,或者是因为一些场外的原因输了球,同曦上下也绝不会忍气吞声。”一位同曦集团高层领导对记者说。

  紧急总动员

  教练组连夜开会研究对策

  今晚江苏同曦打重庆,绝对是一场敏感的比赛,事关常规赛排名,更事关今年的CBA名额。

  当然,紧张的不仅仅是球迷、老板,同曦教练组也感到了空前的压力。昨晚7点半,教练组在召集队员观看了比赛录像后,教练组又开了一次小范围会议。会上,俱乐部总经理胡卫权以及主帅徐强、助理教练林林和张勇,分别谈了他们对比赛的看法。对于这场比赛,教练组的共识是,重庆队是一支经验丰富、很会打球的球队,应该说双方各有优势,因为是客场,比赛胜负的几率应该是五五波。为了应对重庆队,教练组应老板陈广川的要求做了多套预案,也做足了困难的准备。用一位教练组成员的话说:“如果是场上出现问题了,教练组不怕,我们有足够的心理承受能力和抗压能力,就怕出现教练组预判不到的突发情况。”

  据了解,俱乐部高层对同曦教练组赛前的备战又做了详细分工,几位教练各管一块,各司其职。用一位俱乐部高层的话说:“我们把困难准备做足,把比赛细节想周到,就算是最后输球了,我们也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球队,对得起老板。”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