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枪实弹!沾化公安开展实弹射击训练

2020-04-20 08:22:54 来源: 沾化卫士 作者:

  为深入推进三年实战大练兵,全面提升新常态下一线民警警务实战水平,提高队伍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4月18日-19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披坚执锐,举办第一期警务实战训练班,组织全体一线民警开展实弹射击训练。

  沾化分局高度重视此次实弹训练,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注重实效、确保安全的原则,着力强化民警实弹射击训练水平,促进民警熟练掌握枪械理论知识和射击动作要领,更好地服务实战。安排政工、治安、特巡警有关负责同志精心组织,制定了详细的训练实施方案,提前做好场地布置、枪支检修、安全教育等前期工作,并抽调熟练掌握枪械操作的民警负责射击安全和现场警戒,确保了实弹射击训练安全有序进行。

  练兵场,战犹酣。现场指挥员、安全员、发令员、记分员、发弹员分工协作,各司其职,通力配合做好实弹射击训练组织保障工作,确保了训练万无一失。训练过程中,全体参训民警士气高昂,精神振作,在指挥员的指挥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按照预先分组情况依次上场,严格执行武器操作规程,反复体会动作要领,认真完成了射击训练。全体参训民警全部取得合格成绩。

  通过此次实弹射击训练,全体参训民警进一步熟悉了枪支使用操作规程,增强了临战心理素质和安全防范能力,达到了贴近实战、训练互动的练兵效果。为保证公安队伍随时拉得出、冲得上、处置得了、控制得住、护航平安沾化打下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