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新闻

阳信县委书记马福祥:更加重视集聚集约发展

2013-03-25 09:29:00    作者:   来源: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集约发展 科学发展观 阳信县 马福祥 一体两翼
[提要]市委、市政府对“五期并存”形势的分析和判断,提出的“四个更加重视”的工作举措,问题针对性强,工作定位精准,必将更加有力地推动新一轮科学发展、追赶超越。以科学发展引领赶超发展,更加重视集聚集约发展,着力抓好“一体两翼”发展大格局规划建设工作,推动经济向特色化、园区化聚集,促进“四化”融合发展。

  市委、市政府对“五期并存”形势的分析和判断,提出的“四个更加重视”的工作举措,问题针对性强,工作定位精准,必将更加有力地推动新一轮科学发展、追赶超越。当前,阳信正处在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问题与优势同在,必须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对旧有观念进行更新,对发展惯性进行矫正,持续不断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努力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坚持发展速度与发展质量并重。阳信县将牢牢锁定2016年主要经济指标达到全市人均水平的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地以高效生态为导向,以促进产业优化升级为目标,以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为依托,以科技和人才为支撑,大力发展高精尖和循环经济产业,着力培育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把转方式调结构运用到招商引资工作上,着力在引进高效生态、资源节约、循环型特、大、优工业项目,农业产业化、现代化,城镇化和现代服务业项目以及技术、管理、人才、资金上取得新突破。

  坚持赶超发展与科学发展并重。以科学发展引领赶超发展,更加重视集聚集约发展,着力抓好“一体两翼”发展大格局规划建设工作,推动经济向特色化、园区化聚集,促进“四化”融合发展。

  更加重视依法按规发展,增强法治思维,努力破解土地、环保等资源要素瓶颈。更加重视生态绿色发展,大力发展低碳经济、绿色经济,着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更加重视统筹协调发展,扎实开展乡镇振兴巩固提升年,推动镇域经济、政治、文化、生态、社会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

  坚持经济发展与改善民生并重。把发展成果最大限度惠泽于民,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用群众工作和群众利益统揽社会管理全局,从人民群众最不满意、最急迫要求解决的问题着手,筛选落实一批实事,切实抓好落实。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入开展普法教育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全社会弘扬弃恶扬善、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新风正气,营造支持发展、关心建设、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切实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促进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双提升。

  坚持转变干部作风与促进工作落实并重。着力以过硬作风促工作落实,以工作成果检验作风成效,扎实开展“作风改进年”活动,严格执行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重实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各级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打硬仗的能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