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民生

滨州拟装"绿波带" 市区行车更顺畅

2012-07-04 10:10:00    作者:刘涛 管林建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绿波带 行车 信号机 路口 黄河
[提要]城区许多市民都有好几个路口都遇到红灯的经历,如今这种情况或许将不再出现。交警支队正在安装调试的信号机,将由统一的信号控制系统来管理,实现信号控制智能化。

 

  本报7月3日讯(见习记者 刘涛 通讯员 管林建) 城区许多市民都有好几个路口都遇到红灯的经历,如今这种情况或许将不再出现。新的智能化交通信号控制系统正在市区部分道路安装调试,以后将逐步推广。
  7月3日,记者获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正在黄河二路、黄河五路和黄河八路安装调试新型智能化交通信号控制系统,新系统采用“绿波带”的控制方式,最大限度确保各路口交通高效有序运行。
  “绿波带”是指通过计算车辆通过某一路段的时间,再对各个路口的红绿灯信号进行协调,使车辆尽量不遇红灯或者少遇红灯,能够一路畅通。
  目前,滨州市各路口控制信号灯的信号机还是单点式的,也就是说这些信号机没有联网,没有一个统一的交通信号控制系统。一旦某个路口交通信号灯发生故障,可能就会造成交通拥堵,甚至会出现事故。
  交警支队正在安装调试的信号机,将由统一的信号控制系统来管理,实现信号控制智能化。交警可以利用这个系统,根据各路段车流量状况,对各路口交通信号配时进行人工干预和微调,确保各路口的通行有序和高效。
  目前正在黄河二路、黄河五路和黄河八路安装调试的信号机,调试完毕之后,各路段或将实现早高峰由东向西,晚高峰由西向东的“绿波带”,届时,车辆运行将更加顺畅。之后,这种新型信号控制系统将逐步推广。

亮剑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