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之遥》内蒙最终封镜 姜文成华语电影IMAX 3D实拍第一人 (/)

2014年09月02日 16:06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讯 即将于贺岁档12月18日上映的华语年度巨制《一步之遥》日前被网友曝出在内蒙补拍,记者昨日从姜文电影公司不亦乐乎获悉,去年底就关机的《一步之遥》确已完成初剪,此次再拍内蒙外景,原因取景内蒙草原景色,并为此延期错过多个电影节。值得一提的是,IMAX日前宣布姜文成为首位使用IMAX 3D摄影机的中国导演。除了对外景的天时地利要求苛刻,姜文导演此次拍摄《一步之遥》也选用了最强悍的制作班底,屡获奥斯卡的好莱坞特效团队、全百老汇舞蹈阵容,最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令他成为华语导演尝试IMAX3D实拍的第一人。这部最新的世界上首台全集成大格式双机4K 3D摄影机,能够捕捉到令人窒息的画面质量。IMAX中国首席执行官陈建德先生表示:“姜文导演是当代中国最具戏剧思维和导演天赋的电影人才了。他的电影每次亮相都能给中国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震撼体验。IMAX非常赞赏这样有才华的导演,尤其重视与姜文导演在具体电影创作中的合作。”姜文导演不仅是华语导演第一人,全球范围内使用这台机器的导演也屈指可数,据了解,迈克尔贝拍摄超级大片《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使用的正是这款机器,詹姆斯卡梅隆也正在使用它拍摄《阿凡达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