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 娱乐

与于小伟片场"秀恩爱" 刘涛抱婴儿手足无措

2013-05-09 09:33:00    作者:   来源:新华娱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于小伟 食来孕转 片场 话题人物 家有儿女
[提要]5月8日,由北京小马奔腾与北京星际天空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都市情感题材电视剧《食来孕转》剧组首次对媒体开放。明星云集的演员阵容、时尚靓丽的人物造型、别具匠心的场景设置是《食来孕转》这部家庭轻喜剧带给人的第一印象。

 

  5月8日,由北京小马奔腾与北京星际天空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都市情感题材电视剧《食来孕转》剧组首次对媒体开放。探班当日,剧组正拍摄一场家宴的重头戏,老沈一家难得齐聚。刘涛、王千源、隋兰、于小伟、张一山、秦焰、赵玲琪、奚望全家围桌而坐,台词过招笑声不断。在这个由古董老爸、大厨老妈、骨灰级屌丝男、经济适用女、白领丽人、高帅富和90后海归派组成的现代家庭中,突如其来的生猛孕事让每个成员变成了“话题人物”,搭配一桌饕餮美食,这场家宴“料”够足。

  明星云集的演员阵容、时尚靓丽的人物造型、别具匠心的场景设置是《食来孕转》这部家庭轻喜剧带给人的第一印象。作为一部以“食”字开头的影视作品,《食来孕转》可谓精烹细做。在剧组搭建的沈家大屋里,大到双开门的大冰箱,小到雕花木桌上古香古色的茶海,每一个道具的存在都很贴切,在浓浓的生活气息中体现出沈家主人的性格气质与生活爱好。而台词的设计更是接地气,片场处处弥散的京味儿化音让人倍感亲切,这种源自京城市民的幽默诙谐也深深影响了演员们的表演。一场吃饭的戏拍下来,说学逗唱应有尽有,一个个语言包袱在演员自然流畅的表演中抖出来,连导演郭晓波都忍俊不禁,舍不得喊停,用演员们的话说,“导演一喊开拍,我们的话都掉不到地上!”。

  喜剧元素是《食来孕转》不可或缺的主打味道,以“孕事”为辅料调配的特色风味则蕴藏在剧中每一次的转折中,演员们也为这些能让观众们出乎意料的突发事件做出了“牺牲”,在编剧设计的一次次意外里被迫成为了“话题人物”。幸福妈妈刘涛在这部电视剧里首次告别“贤妻良母”的荧屏形象,饰演独立的公司女高管沈谷雨叱咤职场江湖,为生孩子的事沈谷雨与于小伟饰演的高帅富丈夫杜一鸣几经周旋,屡战屡胜的她却突然有了宝宝;在《钢的琴》中凭借爱女心切的父亲陈桂林一角荣获影帝的王千源却与“父亲”无缘,饰演谷雨的大哥沈立东,这个大龄男不但无房、无车、无固定工作,而且与妻子苏桥(隋兰饰)结婚五年生不出孩子,孝心大过天的他让一双父母心急如焚;“家有儿女”张一山更是离谱,饰演90后海归派马瑞,还不知婚姻为何物的他与女友沈小满私定终身,还是大学生的他晋升为爸爸级。意外怀孕、求子无果、未婚先孕,编剧李晓明将这些直击当下社会婚恋育儿的话题端上台面,如此猛料让《食来孕转》中的每顿饭吃得都不简单。

  剧中,每周一次雷打不动的家宴是沈家民主生活中最大的一件事,老父沈启正(秦焰饰)是名符其实的老八板儿,给孩子取名字用节气名,写菜谱也要用毛笔;老妈赵京花(赵玲琪饰)烹饪手艺堪比中餐三星大厨,操持家务一辈子,最期待的事就是早日抱孙子。夫妇俩膝下儿女共三人,沈立冬、沈谷雨、沈小满,分别出生在70、80、90三个不同的时代。长子沈立冬与媳妇苏桥被传宗接代的噩梦缠绕,求子路坎坷不断,半路更杀出个号称妻子发小的“男小三儿”陈楠(徐箭饰);二女儿沈谷雨事业有成,和老公杜一鸣可谓童话婚姻,这个丁克家庭的成员随着孩子的突然降临陷入了工作与家庭如何平衡的永恒难题中;小女儿沈小满(奚望饰)在大学毕业的一年内完成了恋爱、结婚、生子全过程,和海归男友马瑞迅速进入了哺乳期,婆婆马凤琴(高宝宝饰)的出现更给了这两个没断奶的“大儿童”迎头痛击。种种当下社会最敏感的“孕形态”犹如五味瓶一一打翻在这个普通人家,仪式般的团圆饭也成为保守观念与现代生活方式最大的矛盾集中地,以至每每家宴,总会徒生事端,热闹非凡。

  虽然饭桌变成了格斗场,但家庭成员之间的矛盾并不是《食来孕转》的立足点,正如该剧的制片人隋兰对都市情感生活题材作品的认知,在成功打造热播剧《大男当婚》后,面对时代的发展和市场的竞争,此次身兼制片人和演员的她对于家庭戏有了新的理解,“父母孩子、兄弟姐妹、婆婆媳妇之间的关系和矛盾是家庭戏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做不同于以往的家庭戏,就是要引导观众在家庭矛盾发生后用什么样的方式解决矛盾。在《食来孕转》中,每个人物之间矛盾的化解不是靠争吵、争斗解决的,而是用人与人之间互相理解、互相包容所传递的细微温暖来化解的。对于市场来说,喜剧是观众易于接受的形式,笑料百出的故事也很好看。但这部电视剧中不乏温情感人的瞬间,我们更希望通过这部作品唤醒不同时代人对家的回归,让观看这部剧的观众珍惜美好的家庭生活,理解幸福的真正含义,那就是踏实的生活并认真的对待身边的人。”。

宫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