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

第三方支付“n小时到账”不可全信

2014-10-13 14:41:00    作者:孙奇茹   来源:北京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第三方支付 支付宝 支付平台 2小时到账 页面
[提要]看中第三方支付平台“2小时到账”、“24小时内到账”的承诺,用第三方支付平台给自己的房贷卡、信用卡转账汇款,但是却出现迟迟未能在承诺时间里到账的情况。支付宝在其转账页面“转账时间”的下一级页面中标明了多家银行的服务时间,而一些用户因为马虎未能注意到这一时间标示,未能在服务时间进行转账,通常都会延误转账时间。

  看中第三方支付平台“2小时到账”、“24小时内到账”的承诺,用第三方支付平台给自己的房贷卡、信用卡转账汇款,但是却出现迟迟未能在承诺时间里到账的情况。记者核实发现,由于银行服务时间不一致等原因,市民不应对第三方支付平台做出的转账时间承诺全盘相信,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国庆期间,由于需要从外地购买一小批货物,市民杨先生用支付宝向朋友进行了5000元左右的转账,看到页面提示的“到账时间”一栏里显示“2小时到账”,他放心地等待着转账成功的短信。

  然而,等了足足一天,对方却始终没有收到转账的款。“时间过了这货发不出去,这单生意就要黄了呀,哎!支付平台的承诺难道不该是一诺千金吗?咋这么不靠谱?”杨先生很郁闷。

  除支付宝外,另一第三方支付平台拉卡拉的用户也遭遇了类似的问题。在国庆节期间,市民许女士通过拉卡拉给自己的信用卡转账,等待了几天后,她却收到了信用卡还款逾期的通知。“国庆假期期间非工作日,无法到账”,拉卡拉客服人员给出了这样的回复。

  “既然是放假期间无法按时到账,为什么这段时间还允许用户继续转账,为什么不干脆暂停这个服务?”对于拉卡拉给出的解释,许女士并不满意。

  记者向支付宝、拉卡拉等多家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客服人员核实后发现,第三方支付平台无法百分之百兑现自己承诺的到账时间这一现象并非个例。而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支付平台未完全明示银行信息,二是用户由于疏忽未注意银行的服务时间而导致延误。

  以支付宝为例,尽管用户通过支付宝平台从多家银行转账时其网站、手机页面都显示“2小时到账”,事实情况却是,这个“2小时到账”的承诺需要排除个别银行的特殊情况——如使用华夏银行转出时,即便用户选择了“2小时到账”,也需要第三天才能到账。经客服核实,杨先生的转账需求发出2天后也未到账,就是因其使用了华夏银行作为转出卡。而这一信息,用户在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转账前,平台并未对其进行充分明示。

  此外,支付宝在其转账页面“转账时间”的下一级页面中标明了多家银行的服务时间,而一些用户因为马虎未能注意到这一时间标示,未能在服务时间进行转账,通常都会延误转账时间。

  另外,由于各大银行的网络稳定性并不一致,个别银行因网络问题出现临时性转账延误时,第三方支付平台也很难在第一时间通知用户。(记者 孙奇茹)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