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

融资额250亿美元!传阿里承销商行使超额配售权

2014-09-22 15:05:00    作者:   来源:搜狐IT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承销商 超额配售权 IPO 阿里巴巴 华尔街日报
[提要]9月22日,据彭博社网站报道,一名不具名知情人士透露,承销商行使超额配售权后,阿里巴巴IPO(首次公开募股)融资金额增加了15%至2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37亿元),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交易。

  9月22日,据彭博社网站报道,一名不具名知情人士透露,承销商行使超额配售权后,阿里巴巴IPO(首次公开募股)融资金额增加了15%至2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37亿元),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交易。

  上述知情人士称,承销商行使超额配售权多出售了4800万股阿里巴巴美国存托凭证。彭博社的数据显示,阿里巴巴IPO融资规模超过了中国农业银行2010年IPO时的22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59亿元),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IPO交易。

  上周五挂牌交易首日,阿里巴巴股价上涨38%。消息人士上周透露,阿里巴巴IPO发行价低于中国同行,吸引了包括富达投资集团、黑石集团和T. Rowe Price Group在内的投资者的兴趣,它们各自要求买进价值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1.5亿元)的阿里巴巴股票。

  阿里巴巴是中国电商领域的绝对霸主,市值为231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228亿元),超过Facebook。

  阿里巴巴发言人未就此置评。

  《华尔街日报》今天早些时候援引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阿里巴巴承销商已经行使超额配售权。在承销商行使超额配售权前,阿里巴巴已经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IPO交易,超过之前的记录保持者维萨(19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11亿元)。知情人士上周透露称,25家投资公司占到阿里巴巴通过IPO出售股票的约半数。在路演期间,阿里巴巴吸引了大批来自全球各地的投资者。阿里巴巴在纽约华尔道夫酒店进行的第一场路演吸引了多达800名投资者。(竹子)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