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青田街道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2024-04-03 17:46:34 来源:  作者:

  

  大众网记者 刘建波 通讯员 刘志勇 滨州报道

  为切实提高青田街道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4月2日上午9时,滨州高新区青田街道联合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应急管理中心、消防大队等部门,组织18个自然村负责人,在中喜园林林区内举行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活动现场首先讲解了清明节文明祭扫、林区防火注意事项及森林防灭火、自救扑救相关知识。随后模拟了某林业企业发生火灾,根据应急预案和演练分步骤开展人工消防灭火、群众疏散、应急救援等工作。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了森林防火知识的宣传教育,让参与人员更加熟悉和掌握森林火灾的正确处置方式。

  下一步,青田街道将继续抓严抓实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强化火源管控,定期组织拉练,加大防火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街道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有序。

初审编辑:刘建波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