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争先向前“冲锋号”—— 滨州经开区召开“攻坚突破争先向前 决战决胜2024”动员大会

2024-02-22 16:13:31 来源:  作者: 邱延岗

  大众网记者 邱延岗 通讯员吴凌艳 牛儒宗 韩振江 滨州报道

  2月21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攻坚突破争先向前决战决胜 2024”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全市动员会议精神,发出攻坚突破“动员令”、吹响争先向前“冲锋号”,动员经开区全体干部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全力完成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刘忠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力以赴攻坚突破、争先向前,必须以一流担当勇扛新使命。把决战决胜“三大战役”等中心任务、大战大考,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积极对标对表省内外一流园区,与优者对标、强者比拼、快者赛跑,勇挑大梁、勇攀高峰,推动各项工作争第一、干唯一、创一流。全力以赴攻坚突破、争先向前,必须以一流标准打造金名片。要坚持站在“三张地图”旁谋划工作,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推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工作走在前列。要集中资源、集中精力,布局科教创产新赛道、打造产城融合新高地、塑造创新发展新优势,推动产业、创新、民生等全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要强化品牌建设,聚力发挥“主阵地”“桥头堡”作用,打造具有更高辨识度的滨州活力中心,在推动品质滨州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全力以赴攻坚突破、争先向前,必须以一流举措解好关键题。要激发“进”的动能,树牢“立”的意识,找准“破”的路径,“立”在“破”前,从根本上统揽问题、解决问题。全力以赴攻坚突破、争先向前,必须以一流作风带头干事业。班子成员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彰显当表率、作示范、走在前的担当,任何工作都要带头冲在前、拼在前、干在前。全力以赴攻坚突破、争先向前,必须以一流机制凝聚大合力。完善责任落实机制、过程管控机制、结果考评机制、政企协同机制,旗帜鲜明为企业家“撑腰”、大张旗鼓为企业家“站台”,把“企业家所想的”变成“党委政府要干的”,助力企业家筑梦、追梦、圆梦,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久。

  会上,还部署了2024年重点攻坚工作任务;宣读了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干事担当”先进集体及个人表彰通报;3家企业、2个职能部门和2个办事处作了发言。

初审编辑:邱延岗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