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经开区党政考察团赴济南高新区、淄博博山区考察

2023-12-22 13:5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延岗

  大众网记者 邱延岗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开拓视野、更新理念,12月20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孙东平带领党政考察团赴济南高新区、淄博博山区学习考察。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秀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立平参加活动。

  在济南高新区,孙东平带领考察团一行先后到济南智能装备城发展中心等地实地参观,并交流座谈,详细了解当地产业发展规划、招商引资体制机制等,了解如何通过体制机制改革拓空间、提效率、激活力。济南高新区共有各类企业两万多家,形成了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四大主导产业。

  在淄博博山区,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淄博金箭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北京京丰制药(山东)有限公司、健康医药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等调研参观,实地了解当地创新竞进新理念、园区招商运营管理等情况。博山区坚持新发展理念,用改革创新的思维破解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经济社会发展呈现了积极向上的发展态势。

  紧凑的考察行程,丝毫不妨碍考察团成员的学习热情。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想、一路议。考察学习结束后,开发区随即召开考察学习总结会,党政干部普遍反映,深受触动、受益匪浅,同时也看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坚定了转型发展、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邱延岗

责任编辑:曲欣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