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滨州乐享嘉年华”宣传活动

2023-05-05 16:43:00 来源:  作者: 邢岳强

  大众网记者 邢岳强 滨州报道

  感受人间烟火气,消防知识要牢记。为切实做好“五一”节假日期间消防宣传工作,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4月29日,滨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消防志愿者开展“滨州乐享嘉年华”宣传活动。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精心准备了消防福袋和宣传资料,摆摊设点,采取“现场介绍+互问互答”的方式,向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面对面、手把手讲解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如何做好火灾防范以及春季出游如何避免杨柳絮火灾等安全常识。消防宣传人员以案说法警示过往群众警惕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了“全民学消防”的良好氛围,通过问答的方式与广大群众展开互动,充分调动大家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

  针对夜市、地摊人员密集,用火、用电、用气现象普遍等特点,消防宣传人员面向摊位商户开展针对性防火宣传,以面对面唠家常的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如何做好家庭火灾预防、遇到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提醒群众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不要乱扔烟头,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良好习惯,最大限度降低火灾的发生。一个个摊位走访,一声声提示叮嘱,成为夜市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资料6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和答疑500余次,有效扩大了消防宣传社会面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