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税务局:开展青年干部“赓续五四精神 绽放青春税月”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2022-04-30 10:50:01 来源:  作者: 邱延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邱延岗 通讯员 王帅滨州报道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进一步激发税务青年干事创业活力,凝聚“在知爱建”强大合力,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开展“赓续五四精神 绽放青春税月”主题团日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感悟“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树立新时代、新税务、新青年新形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贡献税务力量。

  庆建团百年 忆从税初心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回望百年,青春向党,广大青年人不畏困难、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绚丽华章。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团支部开展“学团史 忆初心 跟党走”团史宣讲活动,青年干部以讲团史故事的方式,分享不同历史时期老一辈革命家和英烈们的感人故事,感受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帮助税务青年学习“五四运动”的光辉历史,激励青年一代厚植爱党爱团、爱国爱民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在推进征管体制改革和落实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学百年团史 担青春使命

  “作为新时代税务青年,要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自觉把个人的理想同祖国的命运和人民的意愿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在知爱建’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去,不论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都不改初衷,矢志不渝”,在“学好百年团史 凝聚奋进力量”大讨论活动中,青年干部表示。

  活动中,青年干部们深切回味了建团百年这段历史文明,深刻体会了引领时代潮流的先锋力量,紧密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小我”之见,抒“大我”之情,表示要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书内乾坤阔 奋进向未来

  壮士腰间三尺剑,男儿腹内五车书。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之际,为引导广大青年热爱阅读,善于阅读,充分发挥“党员活动室”阵地作用,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成功举办“庆建团百年 忆从税初心”青年读书分享会,将“读书日”与团史学习进行了一次“无缝融合”。

  青年干部就最喜欢的一本书、一位作家、一个故事、一篇美文作交流发言,现场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书籍,畅谈个人感悟,分别从五四运动、抗日战争、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等不同历史时期,讲述革命先烈、英雄人物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故事,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情况,谈思想感悟、讲心得体会,从不同角度交流分享工作、学习经验,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初审编辑:王敏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