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司机送病人途中被查 开发区交警一秒变代驾

2020-12-07 17:57: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峰 蒋琛 牛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峰 通讯员 蒋琛 牛琨 滨州报道

  12月4日,滨州经济开发区大队执勤交警在滨惠大道开展查处酒驾专项整治行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发现一司机酒后驾车,但车内有生病老人。在此情况下,执勤交警立即变身“代驾”,在警车的护送下,及时将生病老人送到了医院进行治疗。

  执勤交警顺利将患病老人送至医院

  12月4日下午4时许,一辆小型客车由西向东沿滨惠大道行驶至检查点处时,并没有减速停车的迹象,执勤交警见此情况立即将该车拦下。司机摇下车窗后有酒味飘出,执勤交警要求司机接受酒精检测。司机称车内有病人需要紧急送往滨医附院救治,出于安全考虑,执勤交警还是对司机进行了酒精检测,经检测该驾驶人酒精含量为26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经询问得知,原来是家里老人突然身体不适,驾驶人不顾中午已经喝了酒,抱侥幸心理驾车带着老人从阳信赶往滨州,没想到,酒驾途中竟然碰上交警查车,被逮了个正着。

  此时,车内老人神色痛苦。为了能让老人及时入院治疗,执勤交警立即决定兵分三路,一组变身为代驾代替驾驶员驾驶车辆,一组驾驶警车,开警灯、鸣警笛一路为其开道,另一组则留在现场以最快的速度对驾驶员进行了相应处罚,并让其尽快赶往医院照顾老人。酒驾司机对执勤交警能够及时向自己伸出援手表示衷心感谢,并说:“以后无论什么原因,自己都不再酒后驾驶了。”

  执勤交警将老人顺利送到滨医附院急诊部,并帮助家属将老人送到急诊室,看到老人得到救治,执勤交警悬着的一颗心才算落了地,并悄然离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